东京文京菊花展 璀璨争辉金秋添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3日讯】坐落在东京文京区的汤岛天满宫是日本著名的神社,里面供奉的是日本的学问之神──菅原道真。每年这里举办的菊花展,都能吸引大约30万游客前来观赏,是东京地区重要的文化活动。

作为代表秋季的花卉,菊花展是五大文京花节之一。主办方文京菊花节实行委员会汇集了来自企业、学校、社会团体,以及个人精心培育的菊花1800多株,很多都是平日难得一见的品种。

“千朵盛开”是可以同时开放数百,甚至上千朵菊花的品种。栽培时需要从前一年11月开始到冬至期间育苗,不断地摘除顶芽,以便更好地开枝散叶,从一枝幼苗上的一朵花增加到每一层有6朵花,直到有数百朵花同时开放,整体看上去就像一朵巨大的花一样。能让多个花朵,以同样大小同时开放,是考验栽培技术的关键。

竞技部分注重的是一朵花的大小,花心部分的美观程度,以及花瓣的组合搭配。盛开的菊花有足球那么大,雍容典雅,叹为观止。盆栽区域的菊花则只有硬币大小,玲珑秀美,依傍在假山周围,构成了一幅静谧的山水画。悬崖的命名来自其形状,花朵就像从高崖上倾泻而下,颇具动感。

汤岛天满宫观光担当渡边:“文京区一直是盛行栽培菊花的地域,故而在汤岛神社举办菊花祭。”

菊花展期间恰逢日本传统儿童节“七五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天满宫祈福,与菊花合影留念,其乐融融。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