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堂变灵堂 毛泽东、周恩来等亡灵挤走耶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3日讯】中共“封神”运动愈演愈烈。近来福建莆田宗教部门耗资50万元人民币挂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亡灵的画像,挂满教堂,令教堂如同灵堂,耶稣像从教堂消失。

据长期关注中国宗教信仰问题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11月19日报导,浙江嘉兴市南湖区宗教局、统战部、公安局等多个政府部门人员,于8月26日到余新教堂,落实习近平的讲话。

政府人员让教堂升中共血旗,颂共产党的诗歌。还给参会的教堂负责人、讲道人发了一本习近平视察浙江省的讲话资料,让他们学习。

佛教场所也难以幸免。山东淄博市临淄区一处建于北魏永安三年(公元530年)的佛堂,被迫按政府要求制作一块印有习近平头像和习思想的宣传牌。

该区一名佛教徒说,虽然信佛和信共产党不是一回事,可是庙里要受共产党的管制,要是说话做事和共产党有了分歧,它就要取消你的信仰。

报导还提及,在福建,莆田宗教部门于10月份耗资50万元人民币,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雷锋等168个共产党人物,以及习近平的画像及其言论,挂满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一三自教堂。

宗教部门还将教堂改造为所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禁止挂耶稣像。

所谓的文明实践站,是中共2018年年底全面推广的一项全国性党的意识形态灌输工作,许多宗教场所被霸占后,改造成了所谓的文明实践站。

该教堂信徒无奈地说,“教堂放这些展览,我们也不敢拒绝,不敢得罪政府,怕不让我们聚会,政府是硬的,我们反抗不了。”

报导说,11月6日,100多名政府人员参加文明实践站开馆活动。神父被迫结合毛泽东的所谓打江山的事迹,这令信徒感到既难过又无奈。

还有些地方政府要求教堂必须挂习近平的画像,不挂就不许聚会。

江西省上饶市一村官8月拿着习近平的画像,到当地一处三自教堂,要求讲道人贴在教堂内,遭到拒绝。

两个多月之后,上级官员下令“教堂不贴习像,不许进教堂聚会!”并把习画像贴在教堂主日单上面,教堂内外还被迫挂上四面血旗及红色标语。

讲道人很气愤但又不敢撕掉。他说,为了让信徒有个聚会的场所,没办法只好让政府人员贴习像。

浙江省一神学院内部人员透露,现在他们学生都按政府的要求,学习讲与社会主义相合的道,走宗教中共化道路。神学院还给学生灌输污蔑外国传教士的话,将传教活动定罪为帝国主义侵略。

天主教人员也被迫参加中共红色教育基地游,祭拜先烈,写爱党心得。

10月1日,中共71周年当天,江苏省徐州地区全体神父、修女被迫参加在山东省的台儿庄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的纪念活动。

山东省一名天主教教会神父说,6月他和其他教职人员被组织到所谓的烈士陵园,参观学习,7月又被组织学习习近平的讲话。

山东省另一名被迫参加爱党教育学习的天主教教职人员说,“共产党就是靠宣传起家的。”政府每次叫神父和修女参加爱国活动,他们不得不去。

河南省一名神父说,不去就是跟党唱反调,政府找你的事啊!为了教会免遭进一步打压,几乎没有不去的。

9月,正值中梵协议签订两周年,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天主教堂被迫举行升血旗仪式。

当地一名信徒伤心地说,教堂办公楼前面本来是耶稣圣心像,却被政府强拆而专门建了国旗台,好好的教堂这一年多来被政府搞得面目全非。

他认为政府一步步控制教会,使之变得越来越像党政机关。你不听他的,他老来找事,弥撒都不能做,有的教堂都给你拆了。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