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3年首次 川普罕见出席亚太经合峰会

在全球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周五(11月20日),一年一度的亚太经合(APEC)峰会首次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罕见现身,这不仅是川普自大选以来首次出席国际会议,也是他自2017年以来,首次出现在亚太经合峰会上。在美中关系跌至冰点之际,川普与习近平罕见的出现在同一画面中,同时出现的还有代表台湾总统蔡英文出席会议的台积电创办人张中谋。

2.首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华府举行

美东时间11月20日早8点﹐首届美台经济繁荣伙伴对话﹐采取实体及线上混合方式,在美国华府及台北两地同时举行。美方由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谈,台湾方面则由经济部政务次长陈正祺带团。会议聚焦七大议题,包括供应链安全、科学与技术、5G干净网路、全球卫生医疗合作、投资审查、基础建设,以及能源,并签署合作了解备忘录(MOU),这项经济对话机制,被视为美台经济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3.全民学外语 美国政府力推多种语言教学计划

为帮助美国公民提高外语能力,适应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需要,美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多样化的外语教学计划,向各种教育程度的美国公民提供数十种外国语言的教学,学期从2个月以下到全年不等,学习地点更覆盖美亚欧非各个大洲,目前已经推出的20多种计划分别由国务院、国防部、教育部和国家安全局提供,美国政府同时也欢迎高等教育机构加入,主办更多语言学习项目。

4. 55呎高大云杉 美国国会圣诞树就位

圣诞季即将到来,同往年一样,美国国会大厦西草坪上迎来了今年的巨大圣诞树。这棵圣诞树是55英尺高的恩格尔曼云杉,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大平顶山(Grand Mesa)、安肯帕格里和甘尼森国家森林公园,今年装点国会圣诞树的饰品也同样来自科罗拉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