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一个保护隐私组织周一向德国和西班牙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提出投诉,指控苹果公司在用户未经同意的情况下,使用在线跟踪工具存储用户数据,苹果公司和第三方可以跟踪用户的在线行为和消费偏好。这违反了欧盟法律。

2.沃尔玛周一宣布,将出售日本西友超市大部分股权,其中私募巨头KKR将收购65%的股份,日本电商乐天将购入20%的股份,沃尔玛保留15%的股份。此次交易对西友超市的整体估值约为16.5亿美元。

3.据彭博社周一报道,日产汽车正计划出售部分或全部持有的34%的三菱汽车股份。此举将重塑包括法国雷诺在内的三方联盟。消息发出后日产股票上涨5%,三菱汽车股票也上升3%。

4.成立于1920年的澳大利亚航空周一迎来了其100岁生日。澳航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疫情前发展势头良好,公司本计划开启悉尼至伦敦的世界最长直飞航线,并预订了12架新的A350客机。但由于疫情打击,公司裁员30%,预计到2021年下半年才会恢复大多数国际航班。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