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和木星之间发现无价矿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5日讯】科学家在火星木星轨道之间发现了一个价值连城的矿藏。那里有个小行星带,里面一颗名为灵神星(16 Psyche)的巨大的小行星很特别。

灵神星直径大约140英里,在这个小行星带里面算是最大的成员之列。可是仅个头大还不算稀奇,最近研究人员发现它是一个几乎完全由金属构成的小行星,这使得它的质量也相当惊人。

近期发表在《行星科学期刊》(The Planetary Science Journal)上的研究,用紫外线研究这颗小行星的表面,发现它内部几乎全是金属,而且只有镍和铁这两种金属。

按照这两种金属在地球的价格,以及这颗行星的矿藏含量,福布斯的报导称,这颗小行星价值可达千万万亿(10^19)美元。

科学家很好奇灵神星的形成历史。目前的研究认为它在成长为行星的时期,遭遇意外事件后,演化被终止,没能最后长成合格的行星。

这份研究的作者贝克尔(Tracey Becker)说:“我们见过主要含金属成分的陨石,可是灵神星竟然几乎完全由铁和镍构成,这太奇特了。地球有个金属内核,外面有地幔和地壳。有可能灵神星是一个成长中的行星,遭遇太阳系内某个天体的撞击,丢失了地幔和地壳。”

研究人员认为,灵神星就像一个裸露的行星内核。

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位项目首席科学家埃尔金斯-坦顿(Lindy Elkins-Tanton)说:“灵神星是太阳系内唯一一个这样类型的天体,也是人类造访行星内核的唯一方式。我们通过造访外太空,了解(地球)内部的空间。”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