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价位住宅疫情期间销售大增

白领阶层受冲击较小 许多人可永久在家工作 寻求更大更舒适的房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4日讯】疫情期间许多人居家时间变长,因而青睐面积较大、更适于休闲的房屋,进而推动美国高端房市销售增长。

《华尔街日报》报导,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星期三(11月1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6月全美25%的买家选购的房屋价格高于500,000美元,而此前9个月选购该价位房屋的买家比例仅为14%。

报告显示,疫情期间购房者家庭收入中位数为110,800美元,高于疫情爆发前购房者的收入中位数94,400美元。NAR人口和行为研究副总裁劳兹(Jessica Lautz)表示,疫情期间的买家青睐面积大的房屋,成交的高价位房产数量因而也上升。

疫情令美国经济受重创、企业纷纷关闭,这种情况下房屋销售速度通常会放缓,房价也会走低。不过,此次危机中白领阶层很大程度上躲过了冲击,许多人可以在家进行远程工作,因而寻求面积更大、拥有更大户外空间的房产,或者购买度假屋。

另一方面,上述类型房产买家增多推高了房价,使得低收入者及部分年轻买家难于拥有房屋。 NAR表示,截至6月份的一年中,购买主要住所的买家有31%是首次购房者,低于之前一年的33%,更低于往常的40%。

疫情期间房贷申请较不容易遭拒绝,许多新的房屋买家纷纷趁房贷利率处于历史低点入市。不过,分析师表示,房价升高令部分利多被抵销。NAR的报告显示,疫情期间购房价格中值为339,400美元,较疫情爆发前高了26%。

NAR的报告是针对逾8,000名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中买房者信息做出的,近期房屋销售数据显示接下来的几个月上述趋势仍在持续。

NAR经济学家预期今年全年美国二手房销售量将达540万户,明年则上升至586万户,创下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

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 Corp.表示,第三季度很多大都会区居民前往区外买房,加州沙加缅度(Sacramento)成为最受青睐的目的地。科威房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oldwell Banker)经纪人凯伊(Wendy Kay)表示,旧金山湾区大型科技公司员工很多可以永久在家工作,而沙加缅度房价相对便宜,他们便选择在那里置业。

根据在线房地产数据公司Zillow Group Inc.,截至9月19日的一星期,沙加缅度房价中值同比上升12.8%。凯伊女士表示,她最近卖出一处两居室房产,价格高达750,000美元。她表示,房价高得不可思议,但显然仍比购房者原来居住的地区便宜。

房地产初创公司Compass的萨尔森(Jack Sarsen)表示,由于纽约市居民纷纷在郊区购买主要住所或第二套房屋,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Greenwich)房屋销售也很热络。他说:“很多贷款买房者很不幸无法抢到自己中意的房产。”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