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新片励志感人 亲笔信秀一手好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4日讯】刚刚上映的港产片《热血合唱团》,稍早前公开了兼任主演和监制的刘德华华仔)写的一封亲笔信。信中除了内容温暖人心,更吸引人的是华仔的一手好字,引来网友赞叹。

据港媒报导,《热血合唱团》阵容强大,不仅有刘德华与一众大牌明星坐镇,该片导演是因电影《五个小孩的校长》声名鹊起的关信辉。

影片主要讲述一段成长与互相救赎的故事,刘德华扮演的老师严梓朗,是一名对学生产生极大影响的好老师,其威严但不失幽默的教学方式,对“问题学生”进行了有效且合理的教导。华仔饰演严老师,既平添了慈爱与温暖的气质,角色也励志感人。

为了分享感受,刘德华特意写了一封亲笔信:“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常常会遇到无数的恶意被误解、被斥责、被打撃。我们开始自卑、封闭、怀疑,最后,我们忘记了怎么爱自己本该闪闪发光的我们,陷入了黑暗的谷底。此时,多希望有一道光带我们走出黑暗,找回自己。”

在简陋的信纸上,华仔还写道:“如果没人给你那道光,你就要努力成为自己的那道光。如果你很难过,就大声唱出来,你我都需要被治愈。每个人都需要鼓励。所以大声唱吧!跟我们一起用歌声治愈人生!”

充满正面能量的文字,向观众传递着感人的讯息。不过,许多网民将焦点放在华仔秀丽的字迹上,大赞他才华横溢。

有传华仔写得一手好字,全因小时候家里经营糖水店,他每天负责写餐牌,因虑及如果字写得丑会丢脸,于是他苦练写字,成为了一大兴趣。

事实上,华仔早年已加入香港书法协会,有好几部电影起用他的字迹作为片名字体设计,譬如《杀破狼》、《墨攻》及纪录片《争气》等,已故好友梅艳芳的铜像下“香港的女儿”五个大字,也由华仔亲自操刀。

除了为好友献字,华仔的字迹也用作慈善用途。2004年,他为台湾一家护老院献出“善缘好运”墨宝作筹募兴建费用,最后以80万台币拍卖。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