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耀明演唱会忆中环感慨落泪 吁港人勿收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4日讯】由黄耀明和刘以达组成的音乐组合“达明一派”,13日晚在香港湾仔新伊馆举行“REPLAY ”演唱会。受疫情影响,会场只能按规定有75%的入座率,让观众保持社交距离。何韵诗和林海峰、刘天兰、岑宁儿等圈中好友都有入场支持。

黄耀明与刘以达在播放《世纪末颜色》后着星河主题的闪爆服出场,一口气演唱了《最佳好友》、《我有两个》、《唱尽今夜》和《情流夜中环》等多首歌曲,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众所周知,中环是去年“反送中”运动的地标,当唱到《情流夜中环》时,黄耀明表示:“我忍了好久,在中环我一个人排这首歌时已经忍不住喊,中环曾经人山人海,而这首歌是讲‘再见中环’。”讲到这里,黄耀明频频拭泪。

歌迷在现场高喊:“香港人加油!永远支持你!”黄耀明表示:“感谢大家这个时候来到这里,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相互支持!”

当演唱会进行到中场时,刘以达问观众戴口罩是否辛苦,而黄耀明则提醒观众:“大家千万不要摘下口罩,因为如果你们不戴口罩,我们就不能唱下半场,大家就忍一忍吧!”

过去一年,香港经历了抗暴之战和“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袭击,黄耀明多次与市民一起走上街头,表达诉求谴责警暴,又因疫情影响,“达明一派”原定今年3月举行演唱会拖到现在,黄耀明感慨:“这一年,我们已经忍得好辛苦,期间忍不住开facebook live,但感觉很不一样,我们需要见到人,更需要见到大家。”

1980年代组建的“达明一派”,创作的歌曲内容深刻,大多针砭时弊,当唱到《天花乱坠》中的“我谂我应该收声”时,黄耀明表示:“我们不能收声,因为我们是这个地方的主人!”黄耀明的坚定表白,再度获得满堂彩。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