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砸过处 遍地都是黄金、钻石~

原标题:陨石砸过之后, 此地遍地都是黄金、钻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9日讯】陨石是来自宇宙的天体撞击后的产物,在地球46亿年的历史中,发生了无数次陨石撞击事件,但大部分都是一些小的陨石,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流星雨。陨石的体积越大,对地球的影响就越大,6500万年前,一颗小行星撞击了地球之后,就造成了恐龙的灭绝。除此之外,陨石还能给地球带来一些意外惊喜。

根据相关资料介绍,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是位于加拿大安大略地区的萨德伯里陨石坑,它的直径超过200公里,而最著名的陨石坑则是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地区的奇卡拉布陨石坑,它被认为是当年灭绝恐龙的陨石留下的,其爆炸的威力就相当于100亿吨TNT炸药爆炸。

另据研究发现,在21亿年前,地球遭遇了一颗直径为10公里的彗星或是某个行星的撞击,它所产生的能量相当于史上所爆当量最大原子弹的10倍以上。这次撞击形成了“弗里德堡陨石坑”。

“弗里德堡陨石坑”位于南非中部自由州省的弗里德堡城,距离约翰内斯堡西南方约120公里,是陨石撞击结构或陨石坑的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可以追溯到20.23亿年前,是迄今为止地球上发现的最古老的陨石坑,其半径为190公里,也是面积最大撞击程度最深的陨石坑。

弗里德堡陨石坑大得惊人,它大到可以容纳近55万居民居住,而在这个陨石坑内还诞生了四个城镇以及43个村庄,可想而知,当年降落到地球上的陨石威力究竟有多么地可怕。

弗里德堡陨石坑证明了已知的世界上最大的能量释放事件,这次事件导致毁灭性的全球变化,一些科学家认为它还包括了主要的进化演变。它提供了地球地质史的重要证据,对了解地球进化至关重要。尽管地球表面的地质活动对地球的历史意义重大,但是也导致受撞击最严重的遗址证据的消失。弗里德堡陨石坑是地球上仅存的一处提供关于火口以下的陨石坑的完整地质概况的遗址。

人们原来一直将这个坑看作是古老的火山口。但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这里石头中的矿物质成分与火山石不同,其成分表明它应该是地球以外的星体撞击地球后产生的。科学家初步认定,这个陨石坑形成于约21亿年前。

弗里德堡陨石坑(public domain)更加令人惊奇的是,作为一个古老的陨石坑,这里发现了世界上储量最丰富的黄金钻石资源。以环境为例,弗里德堡陨石坑的地下埋藏着至少1000吨黄金。1000吨黄金是什么概念,2017年中国山东地区发现了一个储量约380吨的金矿,这已经是一个储量世界级的金矿了,也是中国最大的金矿。弗里德堡陨石坑储藏的黄金相当于中国最大金矿的近3倍。

至于钻石资源,这里的矿石资源已经多到可以影响国际市场的矿石价格,所以当地政府严禁私人开采,只能由政府按计划进行。在发现这些矿产资源之前,当地只是以农业为主的贫穷小镇,但随着各大矿业公司和数千名矿工的入驻,弗里德堡已经成为南非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人们的生活也一天天好了起来。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