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山文化季踩街 天国乐团打头阵.军乐队展枪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8日讯】台湾高雄冈山妈祖文化季,在寿天宫热闹登场,一百多个团体,三千多人的创意踩街,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打头阵,还特别邀请了海陆空三军军官学校的军乐队

响彻云霄的乐音,天国乐团受邀演出,拉开妈祖文化季的踩街序幕,加上整齐划一的腰舞队,围观民众手机拍个不停,连身障团体也加入踩街队伍,还有热情的原民舞蹈,年轻人喜爱的动漫cosplay,共100多个社区团体,超过3000人的表演,载歌热舞热闹滚滚犹如嘉年华会。

天国乐团团员:“我们用音乐的方式,把大法的美好带给所有的民众。”

民众:“觉得的很精彩。”

民众:“非常棒,像嘉年华的感觉。”

欢快活泼的台湾跳鼓阵,是由超过千岁的爷爷奶奶组成,为了这次文化季,特别下了功夫苦练。

社区表演志工:“大家都是志工,都是阿嬷级,为了要练这个很高兴。”

今年特别邀请,陆海空的三军乐队,还有舞龙舞狮表演,长达数公里的游行队伍,整个踩街活动花了近2小时才走完。

海军陆战仪队枪兵 吴思慧:“主要是让大家看见陆战营队有什么不一样的枪法。”

民众:“因为保家卫国的关系,所以三军营队出来的话,对我们来说对我们军人来说比较有震撼感。”

高雄冈山区是台湾螺丝产业的重镇,产量高达全国70%,主办单位,希望在疫情趋缓后,透过文化季带动,进而推广观光。

前立法院长 王金平:“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来止息,然后我们恢复,民众的一切正常活动。”

冈山寿天宫主委 戴清福 :“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来带动我们冈山地区,这个文化艺术的气息,结合我们的产业,办理这场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