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1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揭露村官 安徽维权人士被判刑

安徽维权人士刘瑞虎,因在网上发表文章揭露村官对他的打击陷害,去年被安徽阜南县警方以“寻衅滋事罪”逮捕,今年4月被判刑1年3个月。他的妻子则被村官殴打致伤。

福州访民北京旅游 被抓回关黑监狱

福州晋安区访民叶钟,10月29号在北京旅游时,遭晋安当局雇佣的黑保安暴力殴打,之后绑架回福州秘密拘禁,他的妻子多方寻找,11月2号得知他的下落,当场在黑监狱门前大声呼救,附近的访民听到后,合力将叶钟救出。

张展绝食近半年 千人联署吁释放

大陆公民记者张展,被上海市浦东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起诉,据说已经在看守所绝食近6个月,海外人权组织发起“自由张展”联署活动,到11月6号,已有近千人参与。

村民举报企业污染环境 被控敲诈勒索

河南南阳一家陶瓷企业,长年排放超标的废气、废水,造成附近村庄空气刺鼻、土地绝收。村民李旭等三人,不断向环保部门举报,但不仅污染问题没有解决,三人反而被以“敲诈勒索罪”判刑。民生观察网站11月6号报导说,经三人两次上诉后,目前案子被发回重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