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共享电动滑板车 明年试行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疫情期间,纽约市许多人避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转而使用电动滑板车电动单车或机车通行。纽约市府也计划在明年展开共享电动滑板车试行计划

今年6月,纽约市府通过电动单车、滑板车合法化,允许时速不超过25哩的电单车、时速不超过20哩的电动滑板车上路。但规定不能在人行道上骑行。

市交通局还将在纽约市经营共享电动滑板车项目,在2021年3月前设立为期一年的试行计划。没有共享自行车服务的社区,将优先推行共享电动滑板车项目,因此曼哈顿被排除在外。

波士顿新创公司Superpedestrian,正争取加入纽约市明年共享电动滑板车试行计划

该公司所营运的Link电动滑板车的特别之处,在于安全保护装置,当进入拥挤区域或是禁止区域,滑板车会自动慢下来,甚至关闭电源。

Superpedestrian社区关系顾问 Paul Mondezir:“电动车有自动保护装置,防止电动车骑上人行道或禁止区域。电动车在出事的时候,会直接关闭电源,有127个模拟的状况。”

疫情期间,纽约人转向新的通勤方式,电单车和电动板车未来可能成为纽约市交通的重要一环。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