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美国新闻简讯。

1.美国收紧审查 中国留学生签证骤降99%
根据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数据,截至9月底的半年内,美国批准给中国大陆申请人的F-1学生签证数量仅为808个,比去年同期的90,410个下降了99%。中国学生占美国国际学生的比例最大,有30%左右。2019年美国是最受中国留学生青睐的国家,其次是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日本。

2. 支持恐怖组织 黎巴嫩政客巴西勒受美国制裁
美国财政部周五(11月6日)宣布,对黎巴嫩前外交部长巴西勒(Gebran Bassil)实施制裁,以削弱亲伊朗的黎巴嫩真主党的势力。巴西勒是黎巴嫩总统奥恩的女婿,也是该国基督教政党“自由爱国运动”的领导人,一直为受到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提供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已经被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定性为恐怖组织

3.猎鹰9号再升空 太空军GPSIII卫星入轨道
11月5日晚8点,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再次从佛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将一枚美国太空军的GPS III卫星送入轨道,并成功完成回收。此次被送入轨道的GPSIII卫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迄今为止打造的最复杂航天器之一,抗干扰能力比上一代GPS卫星强8倍,信号强度和精度都显着提高。

4. 完成告别演出 “大黄蜂”战机正式退役
本周三(11月3日),美国海军蓝色天使特技飞行表演队在佛罗里达州的彭萨科拉,最后一次使用“大黄蜂”战机进行了飞行表演。从此,已经服役34年的“大黄蜂”将正式退役,由新款“超级大黄蜂”战机取代。在当天的飞行表演中,“大黄蜂”与“超级大黄蜂”同时亮相,以完美的告别演出,完成了新旧交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