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选民拒绝种族配额 16号提案反对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6日讯】周三,加州的12项公投案,多数已经结果出炉。其中,主张种族配额的第16号提案遭否决,反对票数超过赞成票数100多万张票。来看详细报导。

根据报导,截止周三上午,加州公投案中,最受选民关注的第16、20、21号等多项提案,都已经计票完成。其中,选民以1百多万张反对票,阻止16号提案通过,避免种族肤色成为加州大学招生、任公职的主要考量因素。

参与起草1996年209号提案的法律顾问尤金.沃洛克指出,反对选票中,非西裔白人有18%、亚裔占11%、西裔占2%,不仅如此,反对的黑人选民比例高达33%。

事实上,538民调网站的数据显示,全美范围内,有51%的黑人反对“优先雇用和提拔黑人”的观点。

加州民间组织CFER对于计票结果表示,16号提案支持方为此筹集2千多万美元,以煽动选民支持该提案以获得优惠待遇,但事实证明,金钱和影响力经不住真理和道德的考验。

此外,加州选民还否决掉主张地方租金管控的21号提案。大洛杉矶公寓协会称21号提案为租房业者的“破产法案”。该协会指出,若通过21号提案,不仅不会增加可负担住房,还将对所有出租物业实行极端价格控制,加剧恶化现存的住房短缺和负担问题。

而对于将网约车业者定义为独立承包商的22号法案,则得到绝大部分选民的认可。在未来,加州的Uber、Lyft等司机,将可维持当前的弹性工作条件,继续作为独立承包商,不受公司制约。

新唐人记者 王姿懿 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