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汽车和飞机于一身 飞行汽车荷兰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日前,由荷兰制造商PAL-V打造的飞行汽车 PAL-V Liberty,正式通过审批,可以在欧盟国家合法上路了。昔日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已经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了。

想跑就跑,想飞就飞,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飞行汽车

这款早在2012年开始进行飞行和驾驶测试的飞行汽车,如今终于被获准在欧盟的公路上行驶。

荷兰PAL-V公司创始人 Robert Dingemanse:“公路和空中的规定,从来都不是针对同一辆交通工具去制定的,所以,要同时符合这两种规定,就如同做一个非常大的拼图,最终需要满足大约5000个要求。”

这款飞行汽车,集三轮双座汽车和自转旋翼机于一身,只需大约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从公路模式切换到飞行模式,行驶和飞行时速分别可达160和180公里,一箱油的续航飞行能力可达500公里。

荷兰PAL-V公司创始人 Robert Dingemanse:“在这些应用中,把飞行和驾驶结合起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们是第一个这样做的,后面还会有更多的用途,还有一个即将启用的功能,叫空中出租车,人们会从一个平台飞往另一个平台,更多的是作为公共交通的一种形式,代替公交车或者地铁。”

当然,目前不是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这样的交通工具。将从2022年开始出货的首批90款限量版车型,售价将在50万欧元左右,而之后的标准版车型,起价也会高达40万欧元。

尽管现在这款飞行汽车已经获准开上欧盟国家的公路,但距离飞上天还有一段路程。PAL-V预计最快可望在2022年得到欧洲航空安全局的审批,合法的飞上天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