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入主白宫?盘点美国大选最关键的5件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11月3日是2020美国总统大选开票日,大选投票所已从东岸到西岸接力陆续开放。全美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选民到投票站投票,以选出下一任美国总统。《大纪元》列出大选日最令人关注的5件事。

摇摆州大赛

每逢大选年,美国的多个“摇摆州”(也称战场州)及其重要性都会成为关注焦点。由于这些州缺乏明确的党派认同,使它们往往成为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争取的对象。

要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并非是从总得票数分出胜负。真正决定选举结果的是所谓的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制度。候选人需要从538个选举人票中,拿到至少270张过半的选票才能胜出。

由于大多数州都是以“赢家通吃”的方式分配选举人团(Electoral College)的选票,这意味着像俄克拉荷马州这样的红色州,或像加州这样的蓝色州,都被认为是每位候选人通往胜利的基础。

因此,候选人可将时间和精力集中在那些政治温和州,这些州可能会摇摆不定,从而对候选人赢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以稳坐总统宝座十分关键。

今年也许最重要的摇摆州就是宾夕法尼亚州,该州持有20张选举人票,并可能提供一个早期迹象,表明其它铁锈地带的州是否会支持川普拜登

如果川普能在那里取得胜利,并可能扩展到在密歇根州或威斯康星州取得胜利,这将使他走上一条通往第二任期的强劲道路。

俄亥俄州不仅是重要的摇摆州,而且还是总统当选人的预测州。自1896年以来,除2次大选外,每次拿下该州的总统候选人都能成功入主白宫。川普在2016年大选中以8.1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该州。

佛罗里达州与俄亥俄州一直以来都是总统选举中最重要的州之一。

拜登的胜利之路更为重要的州包括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内华达州以及川普2016年以微小差距输给希拉里的明尼苏达州。

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北卡罗莱纳州以及其它几个温和州也可能在周二晚上扮演重要角色,具体取决于选举人团的情况。

投票点关闭时间

美东时间3日晚7点关闭投票点的州包括乔治亚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南卡罗来纳州、佛蒙特州和弗吉尼亚州。佛罗里达州的部分投票站开始关闭,但很多会一直开放到当地时间晚上8点。

美东时间3日晚7点30分,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结束投票。

美东时间3日晚上8点,阿拉巴马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缅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俄克拉荷马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德岛州、田纳西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投票点关闭。

美东时间3日晚上8点30分, 阿肯色州的投票站关闭。

美东时间3日晚9点,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堪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纽约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德克萨斯州、威斯康辛州和怀俄明州的投票结束。

美东时间3日晚10点,爱荷华州、蒙大拿州、内华达州及犹他州结束投票。

美东时间3日晚11点,加州、爱达荷州、俄勒冈州及华盛顿州结束投票。

美东时间4日凌晨0点,夏威夷州结束投票。

美东时间4日凌晨1点,阿拉斯加州结束投票。

等待大选结果

美国总统选举往年在大选日当晚就能知道胜负。大多数州都能在当晚完成绝大多数选票的统计。但今年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邮寄选票数量空前。一些州已经警告说,统计邮寄选票可能需要数天时间。

如果大选的结果要看这些州的情况,美国人估计不会在大选夜知道谁是未来总统。

不要被假象迷惑

传统上,民主党人比共和党人更愿意进行提前投票和邮寄投票,而共和党人大多喜欢亲自去投票点投票。今年受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邮寄投票和提前投票现象更是被加大。

一些州初期公布的结果可能会给人一种某位候选人拿下该州的错觉。一些州在3日投票结束后,立即就能公布其提前投票和邮寄投票的结果,而这些结果可能会倒向拜登。

但随着这些州把当天亲自去投票站投票的结果纳入统计,川普和拜登的数字可能会越来越接近,一些州随着计票的进行,会倒向川普。

因为3日到场投票的更可能是共和党选民或川普的支持者,因为拜登的支持者倾向于提前投票或邮寄投票。

参议院选举值得关注

除了总统大选外,美国联邦参议院100个席位中有35个席位这次也要改选,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以53个席位处于优势,民主党占45个席位,独立议员占2个席位。

这次参议院12个民主党占有的席位和23个共和党占有的席位需要改选。

来自阿拉巴马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道格‧琼斯(Doug Jones)在2017年的特别选举中胜选后,预计这次将输给共和党挑战者汤米‧塔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

如果川普获胜,民主党需要从共和党那里夺得5个席位,才能获得参议院的控制权,如果拜登获胜,民主党则需要从共和党那里夺得4个席位。

缅因州联邦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面临该州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萨拉‧吉迪恩(Sara Gideon)的挑战。

川普总统的盟友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在南卡罗来纳州正面临着民主党人哈里森(Jaime Harrison)的严峻挑战。格雷厄姆自2003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州的联邦参议员。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在爱荷华州面临民主党人特蕾莎‧格林菲尔德(Theresa Greenfield)的挑战。恩斯特的席位对共和党想要保住参议院多数席位的局面至关重要。

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在与民主党人MJ Hegar的决战中被看好。

以上这些议员以及其他议员的参议院席位争夺赛将决定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最终控制美国联邦参议院。

除了参院改选外,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也要进行改选。

(责任编辑:文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