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抓八议员 台朝野立委:荒谬不可思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3日讯】日前,香港警方以涉嫌藐视立法会和干预立法会执法为由,抓捕八名现任和卸任的立法会议员,并且不排除将抓捕更多人。对此,台湾朝野国会议员,认为不可思议。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 王定宇:“这样动作就证明,香港没有民意机关了,香港只剩下警察机关统治下的香港,它就是一国一制。这就叫法西斯、这就独裁。民选民意代表组成的议会,在监督行政部门,(行政)警察单位竟以这些议员藐视自己议会,来进行逮捕,这何其荒谬。”

立法院民进党团干事长 郑运鹏:“如果连民意代表都可(被)这样滥捕,我不敢相信其他人还有人权。一国两制都是假的,他们要的代议政治与民意代表,除了听话之外什么都不能做,这是非常悲哀的事。”

5月8日,亲北京议员被指违规主持会议、违反大律师公会主席等人联合法律意见。20多名民主派议员要抗议阻挡主持,被亲北京建制派与保安人员阻挠。至少6名民主派议员被强行抬出场外。

台湾的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周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太不可思议了,竟然因为议会内部的程序争议被捕!如果照这个标准,台湾立法委员应该全部被捕了。”庆幸自己“在中华民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