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来临 加州提案将决定是否再左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3日讯】随着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加州的12个提案将对税收、种族、和犯罪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选民投下的票,将决定加州是否更加左倾。

周一,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还剩最后一天。此次大选,除了决定未来四年的美国总统以外,还将考验加州选民,是否愿意在税收、种族、犯罪、和监狱罪罚罚等方面,进一步向左倾斜。

此次选举,受到亚裔社区关注的第16号提案(Prop 16),旨在废除1996年加州全民公投通过的《209号法案》,恢复种族配额,被认为是开历史倒车。

16号提案要求在公立大学招生、政府工作应聘时,将种族、性别作为考量因素,划分人群,理由是,以此消除种族歧视。

另外,有两个提案关系着加州治安。第25号提案(Prop 25)旨在恢复保释金制度。

第20号提案(Prop 20),关系着加强对暴力和财产罪犯的惩罚。

此外,还有将增加工业地产税的第15号提案(Prop 15)。反对者表示,增税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加州的商业和就业环境,最终还是要全部加州人为之买单。

近期,加州的打砸烧抢、暴力示威等非法行为频传。事实上,加州在民主党的控制下,多次提出给予非法移民和罪犯福利,同时增加税收、甚至削减警察预算。

此次的12项议案,也让加州选民们做出选择,未来是否要更加迎合左派,还是维护传统价值。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