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人权信仰自由 加外长再促关注宗教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10月27日,在国际宗教自由日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表示加拿大关注发生在中国、朝鲜等国家的宗教迫害事件,并强调,人们拥有自由信仰的权力是非常重要的。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在国际宗教自由日发表声明,表示加拿大会持续关注:反犹太主义和仇视伊斯兰的现象;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对藏传佛教徒,对法轮功修炼者以及中国其他信仰团体等一系列宗教迫害事件。而且加拿大也将继续呼吁各国政府,允许联合国立即不受约束的和有意义地使用其特殊程序。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显示,中国对宗教的限制级别最高。

《香港观察报》首席执行官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在10月27日卡德思宗教自由研究所(the Cardus Religious Freedom Institute)组织的讨论中说,现今的中国,从天安门大屠杀以来,对人权压制是最严重的;自文化大革命以来,对宗教信仰自由的侵害也是最严重的。

2019年由杰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的独立法庭宣告,中共仍然在大规模的杀害法轮功学员和活摘他们的器官。法轮功自1999年以来持续在中国受到迫害,许多人因此遭受酷刑,被迫劳动,家毁人亡等各类悲惨案件不断发生。

外长商鹏飞还指出,在某些情况下,对宗教和信仰的迫害与歧视,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反而恶化了。

他表示,作为一个多元文化,多信仰和多族裔的社会,加拿大将继续捍卫人权,包括在国内和世界范围内促进和保护宗教或信仰自由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