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32年 道奇夺MLB世界大赛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MLB(美国职棒)2020赛季终于在28日的比赛过后画下句点,坦帕湾光芒先发投手史奈尔(Blake Snell)5.1局投球仅被敲出2安打,封锁洛杉矶道奇打线;但道奇掌握他被换下场的机会,一举扭转战局,以3:1获胜,这是道奇自1988年以来,再次勇夺世界大赛冠军。

道奇拿下2020MLB世界大赛冠军。(Maxx Wolfson/Getty Images)

阿罗萨雷纳(Randy Arozarena)首局就从道奇年轻先发投手冈索林(Tony Gonsolin)手中击出阳春炮,以1:0首开纪录。史奈尔速球、变速球、滑球交互搭配,前5局送出9次三振,仅被敲出1支安打,也让道奇打线静悄悄。

六局下,史奈尔解决一打者后,被巴恩斯(Austin Barnes)敲出一垒安打,这时光芒教头凯许(Kevin Cash)大胆换下史奈尔,由安德森(Nick Anderson)接替。这致命调度被下一棒贝兹(Mookie Betts)敲出二垒安打,形成二、三垒有人局面。

此刻安德森又投出暴投,免费奉送道奇1分,席格(Corey Seager)打出内野滚地球,一垒手崔志万传向本垒,来不及刺杀贝兹,道奇2:1逆转战局。

今年才加盟道奇队的贝兹不但跑回致胜分,八局下还轰出阳春炮,乌里耶斯(Julio Urias)后援2.1局,为球队守住胜利,也拿下相隔32年之久的世界大赛冠军。

当时把用球数才73球的史奈尔换下,换上防御率偏高的安德森,造成失分,导致光芒饮恨,赛后光芒总教练凯许相当懊悔,不过这关键调度,也让道奇格外兴奋,贝兹谈到:“史奈尔退场时,好像每个人都能够再次呼吸,打线重新串连起来。”

赛后,自家农场培养出来的明星游击手席格则是获得世界大赛MVP。此次系列赛中,席格打击率来到四成、上垒率也有55.6%,还附带2轰、5分打点,跑回全队最多的7分。席格也成为自2014年巨人队的邦贾纳(Madison Bumgarner)之后,首位能包办同年国联冠军赛和世界大赛MVP的球员。

不过同时也有坏消息传出,道奇老将透纳(Justin Turner)在比赛尾声得知确诊中共病毒(COVID-19),临时退场。体育电视频道ESPN报导,MLB于27日进行的采检没有验出确定结果,但在28日进一步检测时,才验出透纳呈阳性反应,因此MLB命令透纳退场。

透纳赛后在推特发文表示感谢关心他的每个人,“我现在觉得很好,没有任何症状,刚经历过你们可以想像得到的所有情绪。”虽然不能跟队友一起庆祝,但他表示“为这个球队感到超级骄傲,为世界大赛冠军的洛杉矶市感到无比开心”。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