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德国特产──意大利面冰淇淋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如果你在德国曼海姆(Mannheim)的街头看到有人吃意大利面只用汤匙,而不用叉子,你并没有看错,因为他们是在吃外型酷似意大利面的意大利面冰淇淋(Spaghettieis)。

意大利面冰淇淋由当地的冰淇淋店老板丰塔内拉(Dario Fontanella)所发明。他是意大利后裔,他的家人于1932年从意大利移居德国

这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挤压成面条状,再淋上看起来像番茄酱的草莓酱,并洒上一些白巧克力碎片,以取代帕马森起司(Parmesan Cheese)。

丰塔内拉告诉Great Big Story网站说,他在1969年17岁时首次创造出这种冰淇淋,随后在其父亲的冰店进行试验。

当他们开始销售这种冰淇淋时,民众的反应不一。小孩子很惊讶,有些还哭了,但有些人拉长了脸,因为他们预期看到的是冰淇淋,而不是意大利面。

丰塔内拉说,这项新产品一推出就很成功,而且受到欢迎。但几年后,德国各地才有销售这种冰淇淋。

现在,这种冰淇淋已经成为德国的热门冰品,在很多冰店都吃得到。近几年来,它开始在更多的餐厅出现,并吸引社交媒体的关注。

但最重要的不是冰淇淋的名气,而是它的乐趣。丰塔内拉说:“当你吃一口意大利面形状的冰淇淋时,你会感到十分惊讶。”

丰塔内拉曾因为发明意大利面冰淇淋而获得曼海姆市政府颁发奖牌,他也因为这项发明而受到欢迎。他说,这项发明迄今仍让他起鸡皮疙瘩。

点击这里可以观看Great Big Story的短片。

责任编辑:茉莉

Donatio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