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合伙人:亨特帮助中共收购俄石油股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拜登家族的前商业合伙人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周二(10月27日)向媒体爆料,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曾担任中国华信能源公司董事长叶简明的“私人代理律师”,以帮助叶简明收购一家受到美国制裁的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的股份。

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周二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塔克•卡尔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节目采访时,做出了上述指控。

波布林斯基说,他当时将要担任华鹰控股(SinoHawk Holdings)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是华信能源(CEFC)——“中国政府的资本主义一面”——与拜登家族之间的合资企业。

但华鹰控股后来失败了。波布林斯基解释说,交易失败的部分原因是,华信能源试图购买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14%的股份,相当于90亿美元,这是一笔巨额交易。当时,俄罗斯因2014年入侵乌克兰而受到国际制裁。

波布林斯基回忆说,2017年9月,华信能源宣布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14%股份的交易,但是,华信能源原本承诺要给“华鹰控股”1,000万美元的投资,并没有兑现;10月,他联系了亨特,询问为什么他们还没有投资这1,000万美元。

然后,亨特通过简讯告诉波布林斯基说,他在担任叶简明的“私人代理律师”,“正在和叶董事长一对一会面,就在他在纽约的价值5,000万美元的顶层公寓里 。”据悉,亨特在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有律师执业许可。

如果波布林斯基的举证属实的话,亨特已经担任了中共代理人,并且还涉入被美国制裁的俄罗斯石油交易中。

波布林斯基在与卡尔森的对话中,还曝光了更多拜登家族生意的内幕。

2017年,波布林斯基曾向拜登的兄弟吉姆•拜登(Jim Biden)表示,他对乔•拜登涉嫌与中国华信能源公司的合资企业有关联感到担忧。但吉姆只是笑了笑说,“无可查证”。波布林斯基说,“这是他在半岛酒店的一个小屋里直接对我说的”。

在采访中,波布林斯基还讲述了2017年5月2日与乔•拜登的会面是如何发生的。他强调,是拜登家族推动了这次会面,而不是他本人。

“他们算是在向我献殷勤,介绍拜登家族的实力,让我参与进来,并担任CEO,与华信合作,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发展SinoHawk。”他说。

他详细介绍了乔•拜登是如何到达比佛利希尔顿酒店参加会面的,以及吉姆和亨特是如何将他介绍给这位前副总统的。但乔•拜登一直在任何公开场合,否认他对儿子亨特的海外业务知情。

“我没有要求与乔•拜登见面。他们要求我与乔见面。他们赌上了他们整个家族的遗产。他们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他说。

波布林斯基还表示,如果不是因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声称他的说法是“俄罗斯虚假信息”活动的一部分,他是不会公开站出来披露此事的。随后,他决定向FBI、司法部、国会和媒体披露事件的真相。

他说:“这不是出于政治考量作出的决定。”至于这笔交易对拜登可能当政之后的影响,波布林斯基说,他认为乔•拜登及其家人已经“丧失了诚信”。

“基于过去发生的事情和事实,基于他们与CEFC的历史,无法想象如果乔•拜登(当政)会不受到某种程度的影响。”他说:“我认为美国人民应该要求对此进行调查。”

他还说,他已经收到了死亡威胁,并已经向联邦调查局(FBI)谈了他和他的家人面临的危险。

波布林斯基是美国海军退役中尉,曾任华鹰控股的首席执行官,他说,华鹰控股是华信董事长叶简明和拜登家族的两位成员的合伙公司。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