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推跨党派议案 认定中共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9日讯】上周,多位美国会两党议员敦促政府为新疆维吾尔人提供难民庇护。本周,又有一组跨党派议员推出议案,要求将中共侵犯新疆人权的行为定性为“种族灭绝”罪行。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项议案于本周一(10月26日)提出,是由德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副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率领多位两党议员共同推出的。

该决议案将根据1948年《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追究北京当局的责任,并展开国际合作,制止人权侵犯和虐待行为。

科宁参议员在声明中说,“这项决议认定这些罪行的本质,也是向中国这些骇人听闻行为追究责任所迈出的第一步。”

梅嫩德斯也在声明中表示,中共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政策是“毫无疑问”的,而制止种族灭绝的行为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政策以及价值观。

如果这项决议案获得通过,或导致美国政府在法律层面上对中共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根据联合国的定义,种族灭绝行为包括杀戮、防止生育等行为,指意图摧毁一个民族、种族或宗教团体等的全部或部分。根据国际法,种族灭绝是一种犯罪行为。

去年6月17日,位于英国伦敦的独立的中国法庭(China Tribunal)曾作出终审判决,裁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行,其中包括群体灭绝罪。

中国法庭判决,中共大规模活摘器官真实存在,并已经进行了多年,而法轮功学员一直是该器官供应的主要来源之一。

人权活动家、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本尼迪克特·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在该独立人民法庭听证会上作证时表示,发生在中国的活摘器官罪行的背景,是中共不断重复的反人类罪恶,包括活摘器官这样的罪行,以及发生在新疆的恶行。

中共自1999年开始大规模迫害法轮功学员。近年来,中共也对新疆人加重迫害,所采用的手段和机制,许多都是来自多年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经验,其中包括活摘器官。外界怀疑,大量新疆人也已被纳入为迫害法轮功学员而建立的器官供体库。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