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爆丑闻 已投票选民如何重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近日,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家族爆出“硬盘门”丑闻后,上周末开始,在谷歌搜寻引擎上,“改变选票”一词的搜索次数激增。不仅如此,川普总统也对此现象发表了推文。来看报导。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近日被爆出涉及乌克兰、中共的商业丑闻,并且知情并涉嫌参与儿子亨特的海外商业交易。对此,不少已经投票的选民因而转变态度,打算改投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

谷歌趋势显示,周二上午,“能否在德州改变投票”和“能否在佛州改变我的投票”这两个词组的搜索趋势,分别增长250%和200%。

此外,“改变我的投票”一词,在亚利桑那州、佛州、爱达荷州、明尼苏达州和宾州也最为热门。

对于该现象,川普总统也发推表示,“自第二次辩论后,是否能更改投票成了谷歌的搜索热潮。这是指要改投我。”他还指出这很可能是美国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选举,为此鼓励选民做出正确决定。

根据报导,大多数州不允许选民在提交选票后更改投票决定,但也有部分的州允许选民就算持有缺席选票,仍可以亲自投票。

改变选票一事,本台记者向洛杉矶县选票登记处了解到,已提前投票的选民,若想要求新的选票并重新投票,必须立即打电话联络该部门。

不过,洛县选票登记处也指出,除非该部门尚未收到选民已提交的选票,否则将无法发放新的选票。此外,他们提醒,周二已经是发放新选票的截止日,因此选民必须谨慎投票,以避免不必要的困难。

事实上,在纽约州,法律允许选民即便请求或投下了缺席选票,仍可亲自到投票站投票。同样允许选民改变投票决定的,而康州、密西根州、明州和威斯康星州都有类似的法规。

根据英文大纪元报导,截止周二上午,已经有高达6,470万选民提早投票,比例占2016年总统大选总投票数约47%。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姜琳达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