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瑞卿之子罗宇在美去世 曾对习近平隔空喊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25日传出消息,中共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于美东时间22日晚9:30分去世,终年76岁。从2015年开始,罗宇曾多次向习近平隔空喊话,劝其平反“六四”和法轮功,顺应民意抓捕江曾,并放弃中共一党专制,引领中国实现民主转型。

10月25日,中国独立记者高瑜透过推特披露了罗宇去世的消息。高瑜还在推文中表示,罗宇去世的消息是罗瑞卿的女儿罗点点通过微信发给友人的。

各界人士纷纷在推文下留言,对罗宇的去世表示惋惜。有推友评价说,罗宇是一个有正义感的红二代。

罗宇于1944年在陕西延安出生。1963年考入北京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1975参军,1988年获授大校军衔。1989年罗宇出席法国航空展时,因不满中共开枪镇压和平示威的天安门学生和百姓,毅然与中共决裂。1992年被江泽民颁令开除军籍党籍。

罗宇在其回忆录《告别总参谋部》中揭露1989年六四清场时说-开枪镇压学生的作战命令起草好后,先送给中央军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尚昆,赵紫阳是第一副主席;杨尚昆要邓小平先签才肯签,说:“先送邓,邓不签,我不签。”于是命令先送给邓小平,让邓小平签字后,杨尚昆加签。

当时,第38集团军军长徐勤先拒绝执行命令。他的理由就是,军委第一副主席赵紫阳没有签,军令不全、不合法,不能执行。

罗宇在回忆录中透露,自己另一个身份是已故香港传奇女子狄娜(梁帼馨)的第二任丈夫。

2015年开始,罗宇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与习近平老弟商确〉连载文章,其中直指中国遍地危机,“总祸根就是中共的一党专政”。罗宇又指,要让中国逐步民主化,需要解除禁报、解除党禁、司法独立、设立选举。

罗宇生前曾多次高度赞誉法轮功及“真、善、忍”的理念,提到有关法轮功学员对江泽民罪行的控诉以及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问题。

他一再呼吁习近平结束中共一党专政,平反“六四”和法轮功,抓捕罪大恶极的江泽民,顺应世界潮流,实行逐步有序的民主化。

高瑜女士表示,“罗宇对中国制度、中国道路都有很深刻的反思,不然他也不会放弃在总参的工作去到国外,而且他在国外也对历史问题、现实问题都接受媒体采访,他是非常热爱中国的一个红二代,而且希望中国通过改革开放之路能够富强,主要是希望人民的生活能够过好。”

她还表示,罗宇跟很多其他的红二代一样,总结中共七十年的错误,希望真正来改正。“什么叫改革?改革就是改错。你要不改错的话,一意孤行,当然中国的问题越积越多。我觉得他是希望中国走真正的民主宪政的道路。”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