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王岸然:拜登不回应“硬盘门”犯大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离11月3日美国大选只剩不到十天的时间,“十月惊奇”层出不穷,川普和拜登谁胜谁败仍然未有定论。

香港新闻政治评论员王岸然接受大纪元《珍言真语》热点直播栏目采访时表示,拜登儿子“硬盘门”丑闻已经很多天了,最糟糕的是,拜登没有出来回应是怎么回事,没有给公众一个清楚的说法。而川普过去主流民调不如拜登,现在民调差距在逐渐缩小,已经到了交叉点。

拜登不回应“硬盘门”犯大忌

王岸然表示,有人指责川普交税、在其它国家开户口等问题,川普都有明确解释,并说不要抹黑。其实拜登如果也照样做,事情就已经完了一大半。

“哪个没有生意,美国跟我们不一样的。”他说,捐献在美国是正常的,就算别的政府捐钱给总统候选人,只要公开有记录,符合法律规定,就不是很大的事情。更何况他儿子的商业往来。

“你可以是小事,可以是大事,但你要有个说法。”

他认为,拜登本来是没事的,问题在于他犯了大忌,没有清楚回应。作为支持他的一般平民,觉得一些小事是无所谓的,但如果看到他不讲,就开始怀疑这个人了。

“比如他说我的儿子,他的生意关我什么事?是不是,我没事的,这样就完了。不要再问,你不应该拿我儿子的事跟我说。”

拜登为什么不敢这样说呢?王岸然分析说,是因为他不知道班农、朱利安尼等人拿了他多少硬碟和资料,就只有不讲。因为一旦讲了某些事,比如那天没有见过某人,接着下一个爆料出来可能就是见到,那么他就无言以对。

传媒转向《华尔街日报》要拜登交代与中共关系

一周前,拜登儿子性丑闻曝光的时候,推特、脸书禁止转发,美国的主流传媒几乎都在帮拜登说话。现在似乎开始转向,《华尔街时报》上周二(20日)发社论称,拜登有义务回答他的儿子亨特是否利用他的地位谋取私利,以及与中国可能存在的金钱交易问题。王岸然认为,传媒这样问是合理的。

“《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特别是《纽约时报》,CNN,CBS,全部都是护着他的,他就当一般的丑闻处理。但过了七、八天你都没话讲,它要顾着自己传统传媒的身份,它始终要问你的,它不可以帮得过分。”

现在互联网Google搜索,亨特拜登事件已经上了第一位,任何大传媒都无法避开,否则就会伤害自己的公信力。“那件事已经成为风头火势,就无法不问,他也都无法不答。”

10月22日总统辩论会上,面对川普的质问,拜登不得不回应,称“硬盘门”是俄罗斯干的,川普则表示这是开玩笑。

川普民调上升 对他赢很乐观

根据拜登和川普两人的主流民调,12日拜登高出川普8%,到了21日只高2.3%。他表示,对川普会赢很乐观,至于票数如何,就看今后几天了。

“看到形势这样的时候,现在已经交叉了,我想现在到今天那个民调只是相差2.3%是一至两天前的数据了。现在可能已经调过来了,就是川普领先一点点,还有十天八天。”

朱利安尼多次爆料发挥到极致

前纽约市市长、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说,拜登(Joe Biden)腐败丑闻的直接证据将在大选前十天 ,即24号之后公之于众。王岸然认为,他没有一次性全爆出来,这是厉害之处。

“已经令到民调一直向下,有压力了,他也不放出来,故意不放出来。你不知道他有还是没有,你不知道他有多少,我想连拜登自己也掌握不到。”

他表示,川普阵营充分利用这些证据竞选。拜登的丑闻,可能一般人过几天就消化了,就又想起来川普平时刻薄,对穷人不好,态度不好等事,“所以他一直观望,看到形势好了、一直升了,他就不用一下子放出来,这些真是很老手。”

“媒体要学一学,我们都要学一学。我们不是学了去害人,不过你说我有一些料,我要放出来,我都真是要放到恰到好处,用到极致。”

中共干预大选已无能为力。

因为美国总统大选会影响到中美关系,所以每一次中共都费尽功夫左右选情。上次大选派出庞大的游说团,马云亲自出马,希望游说白宫不要投票给川普。王岸然指出,不只是中共,主要国家都有游说团在华盛顿,大家都在努力争取对自己最有利的事。

“中共我想做了很多功夫,但是你千算万算算不到拜登的儿子那些事,而且那些证据这么巧,就落在对方手里。如果我们现在回望一下,川普其实是取得了有一段时间的了,他就计算好在这时候放出来。”

他认为,中共现在已经放弃干预了,它知道不行了,在这个时候不可能再做到什么事。但是又不会与拜登割席,如果他不幸流亡,去中国还可能接受他,有利用价值。

这次亨特拜登的一系列丑闻,也牵扯出他跟他嫂子的道德问题。

“道德问题从来都是有影响的,但在美国人来讲,不是一个决定性的问题。”他举例说,当初柯林顿的事,也只是当作一个娱乐新闻就过去了。

两候选人缺点受制度制衡

对于两个总统候选人的缺点,他说,第一是年纪都很老,这么强大的国家,不应该是两个74岁以上的人参选。第二是,川普有一点独裁,而拜登做了四十多年的参议员,现在年纪大了,应该颐养天年,不知道为什么又出来趟浑水。

他强调,美国还有一个好的地方,它有Deep State(深层政府) ,国家治理不会像中国和香港这样,一旦换了领导人就会差别很大。“在美国是有很多人去制衡政府的,像那些智库、公务员、军队、华尔街等等,有很多利益,这些利益拉扯着,使它就不会离开它的大价值太远。”

“美国人投票只是占了四成而已,香港是七成。他们是无所谓,他们知道,无论你演戏演成什么样,但大的方面也是差不多的。”他说,“反而最现实的就是,譬如有一个人(总统),比如他停了你的医疗,这个就是切身利益。”

川普领导灭共不是钱的问题

至于说美国如何领导世界,他觉得是在夸夸其谈,不会放在心上;但是川普的确在领导一场灭共行动,这是没有悬念的,他当然希望自己喜欢的人继续做总统。

去年8月,川普在白宫外仰望天空,对记者说,“我是天选之人(I am the chosen one),所以我要挑战中国(中共)。”10月22日总统辩论会上,川普对拜登说,因为你们做得不好我才竞选,否则我永远也不会竞选。实际上,在信奉基督教的川普心里,早已认定他抗击中共邪党是天命,是在执行神的旨意。

“其实这是很危险的,他真的会这样做。”他说,“这已经不是钱的问题,比如说买通他吧,不行的,即使你把马云的全部身家给他,他也不肯的,那你中共还想怎么样呢?你要小心一点,如果你不能够打败他,那你不如向他妥协。”

最后王岸然说,中共既然是“无神论”的,那就现实一点,适应一下对手,退让一下。“不要像战狼一样,不要这么凶恶。撤走那一条港版《国安法》,大家马上就降温几度了。”

完整访问请观看《珍言真语》节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