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头目被击毙 名列FBI通缉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6日讯】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周六宣布,击毙了基地组织的二号头目阿布·马斯里。马斯里生前曾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列入恐怖份子通辑要犯。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4日宣布,恐怖组织“基地组织”二号人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通缉的恐怖分子要犯马斯里被击毙。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在加兹尼省执行了特别行动。

美国证实了马斯里的死亡。马斯里在美国被控向一个海外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并合谋杀害美国人。美国在2018年12月向马斯里发出逮捕令。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反恐中心负责人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在一份声明中说,基地组织失去了马斯里,凸显出这个恐怖组织的效力正在下降。

上个月,美国国务卿彭培奥说,阿富汗境内只剩不到200名基地组织成员。

在宣布马斯里死亡的同一天,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的一个教育中心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24人死亡,至少57人受伤。

民兵组织塔利班否认与此事有关。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事发后不久宣称犯案。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