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共在斐济双十酒会打伤人 台:将流氓中共诉诸国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5日讯】中华民国台湾驻斐济代表处举办双十国庆酒会,遭中共外交人员骚扰,甚至暴力攻击。台朝野立委都一致谴责中共。台湾外交部已搜集证据将采取法律途径,要为外交人员讨公道。不过,斐济警方称此事是外交层级,还说不会调查,而中共外交官也有外交豁免。行政院长苏贞昌说,要把证据诉诸国际。

台湾斐济代表处国庆酒会,遭中共外交官闯入闹场,并针对外交使团、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斐济华人社区成员等人拍摄照片,还打伤劝阻的台方人员。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 王定宇 :“等于在摆明做间谍,进到我国驻处去拍摄各国政要,谁来参加我们国庆酒会。”

而中共还向斐济警方诬赖谎称是中方人员遭台方人员攻击,台湾外交部抨击,这是企图颠倒是非,混淆视听。台外交部除了强烈谴责,并已经通电全球外馆,要求提高警觉。

外交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 王定宇 VS 外交部次长 曾厚仁:“(地主国通常怎么处理?)我想执法部门一定会出现维持秩序。(再来他(中共外交官)虽有外交豁免权,有时候这样的人员,会请他离开国境、会驱逐出境嘛。)是。”

台湾外交部严厉谴责,也将采取法律途径,为外馆人员讨回公道。

外交部长 吴钊燮:“外交部驻斐济大使馆,已经正式的跟斐济的外交部,以及斐济的警政署,做出完整的说明,而且提出人证、物证、事证等等,我们希望为我们的外交人员,在司法上面讨回公道。”

中共外交人员的流氓暴力行为,现场百余位宾客“都看到了”,但中共却还反咬台方挑衅。当地台商透露,中共是惯犯。

斐济台商 吕小姐 连线温玉霞:“往年每一次我们有重大庆典时,中共使馆都会派人来拍照取证。/我们是自由世界,我们无法想像他们为什么一定要这样?”

台湾朝野一致谴责,民进党批评中共流氓外交,国民党要求中共公开道歉、严惩人员。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 江启臣 VS 外交部次长 曾厚仁:“外交是决不容许暴力,我们谴责(中共)暴力、也必须谴责对我们活动的干扰,这是严重干扰。这样事情不能吞忍,一定要(跟斐济)严正交涉。”

台湾外交部将采法律途径,不过,斐济警方却说不会进行调查,要求以外交层级处理。加上中共外交人员有豁免权,情势不利台湾。而事发10多天,外媒报导才让此事曝光,立委认为外交部应该更强硬。

行政院长 苏贞昌:“因为这样的事情,我们跟斐济要维持关系,我们又还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所以驻外人员每年很辛苦的办国庆酒会。/这要请国人同胞原谅驻外第一线人员,谅解第一线人员的辛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召开记者会中,提到这个事件。并表示,这不是第一次听到对中共外交官不当行为的指控。

蓬佩奥说:“对于台湾来说,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我希望中国共产党也将选择履行其承诺。”

中共流氓行径,引起台湾舆论反弹,战狼外交也在国际上点燃烽火,后果可能将一发不可收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