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内浴衣节鸟居前登场 体验日本风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5日讯】台湾云林县的林内神社,保存着三座四层楼高的日式鸟居。这里举办“林内和服浴衣文化节”,让民众穿上各式和服、浴衣逛鸟居、拍照,体验日本风情

民众:“好,看左边,吸小腹,上面一点,微笑。”

一家三代穿着美丽的和服,站在拥有80年历史的日式鸟居前拍照,还有游客选在春日灯前合影,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

小朋友:“(有穿过吗)没有,(第一次穿吗)嗯,(感觉怎么样)很漂亮。”

民众:“(去过日本吗)没有,(选这件)所以说来体验一下。”

林中国小和妇女会合作,在林内神社旧址举办和服浴衣节,希望让民众体验日本文化,进而一起维护古迹。

林内救国团团委会会长 曾钰容:“这个鸟居,我们林内就占一个,所以我们来办浴衣节,要让大家知道说,我们林内还有鸟居神社这个地方。”

林内神社建于公元1939年,现在改名为“林内公园”。在通往神社殿宇的参道上,共有三座雄伟的鸟居,每座大约有四层楼高,目前都被完整的保存下来。因为疫情关系,民众无法出国。和服浴衣文化节活动,正好吸引许多民众报名体验,穿着各式和服,逛鸟居、拍照,仿佛置身日本。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