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提前投票 美大选投票率或创百年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离美国大选还剩11天了,副总统彭斯和夫人周五回到家乡进行提前投票。有分析显示,美国选民今年的投票热情空前高涨,投票率可能会创下100多年来的最高纪录。

周五,美国副总统彭斯和第二夫人凯伦来到家乡印第安纳州的投票站,进行了提前投票。

美国副总统彭斯:“非常荣幸,回到家乡的感觉很棒,真的。”

为了避免大选日投票站过度拥挤,美国各州都有允许选民提前投票的政策。据非政府组织“美国选举专案”(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的数据,截至周四,全美已经有4500万选民投出了选票,这个数字是上一届大选同期的近8倍。

在德克萨斯州,现在投出的选票,就已经达到了该州上一届大选总投票数的70%。

佛州居民 James B. Campbell:“这关乎我们的未来,关乎我们所有人的未来。(投票权)是我们的祖先曾经为之奋斗的东西。”

而在华盛顿州的国王郡(King County),注册选民的投票率预计最终会达到90%。

华盛顿州国王郡选举主任 Julie Wise:“离大选仍有两周,这是创纪录的。我做国王郡选举局主管20年来,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

今年大选提前投票人数远高于往年,固然有疫情因素。但专家认为,这也体现出选民的投票热情空前高涨。“美国选举专案”主任迈克尔·麦克唐纳(Michael McDonald)预计,2020美国大选最终的投票率会达到65%,这将是自1908年以来的最高。

选票安全也是今年选民关注的焦点。在已经投出的4500万张选票中,3200万张是邮寄投出,1300万张是亲自投出。在关键摇摆州俄亥俄州,很多选民对邮寄选票抱有疑虑。

俄亥俄州州务卿 Frank LaRose:“我们看到有大量的俄亥俄选民,他们不信任邮寄,他们认为必须开车到选举局,上交他们的缺席选票。”

不过,对有些人来说,无论邮寄选票还是亲自投票都不现实,因为他们的选票来自太空。美国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凯特·鲁宾斯(kate Rubins),周五在国际空间站通过特殊的电子选票,投下了她的一票。选票将被传送回休斯顿的地面控制中心,并转交给当地的选举站。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