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辩论会提能源环保 川普:看看中国有多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2020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倒数阶段,美东时间10月22日晚9点,举行最后一场候选人辩论会。美国总统川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就气候问题展开辩论。川普表示,他想要的是干净透彻的水资源和清新的空气,美国目前的碳排放量是35年来最低,不需要其他国家的能源。他并提到,看看中国有多脏!

综合媒体报导,在美国大选最后一场辩论会上,主持人NBC新闻白宫记者克里斯汀‧韦尔克(Kristen Welker)谈及气候变迁议题,指川普称气候协议有害就业,拜登却说有助增加工作机会,各自提出上述论点的理由为何?

川普表示,自己很爱护环境,但他想要的是干净透彻的水资源和清新的空气。他指出,美国目前的碳排放量是35年来最低,同时兼顾产业的发展。

川普同时提到中国、俄国及印度,“看看中国有多脏!看看俄罗斯,看看印度,空气状况很糟。”

川普说,退出巴黎气侯协定的原因,是因为美国砸下数兆美元却遭到不公平对待,“当他们(指拜登)把我们推进协议中,我们受到了伤害,我绝不会因这项协议牺牲美国的工作机会和企业。”

拜登声称,他的能源政策不仅能够让环境干净,而且还能创造数百万的就业机会,美国应该要加强对绿能企业的资助。

川普表示,美国现在已经能源独立了,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美国不需要其他国家的能源,不需要因为能源到其他国家打仗。川普说,他比拜登更懂风力发电,成本非常高昂,会杀害很多的鸟,而且中国和德国制造风电,许多毒气就会被制造出来。

此前,据哈特兰研究所(Heartland Institute)能源与环境高级研究员伯内特(H.Sterling Burnett)博士介绍,2017年至2019年,美国各项被监管的空气指标性污染物排放量普遍下降,总体下降率为7%。

伯内特表示,在这些空气污染指标中,一氧化碳下降8%;铅下降20%;氮氧化物下降14%;臭氧减少6%;PM2.5下降4%;二氧化硫下降35%;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下降5%。另外,被列为对特别敏感或高危人群(儿童、老人等)不健康的天数下降了40%。

伯内特认为,左派抨击川普总统“在追求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过程中让环境或公共健康陷入困境”,但这不是事实。“川普促进了美国的经济、能源和国家安全,同时令美国的自然环境达到自20世纪初以来最清洁的状态。”

截至2020年7月,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完成了约64项放松监管的行动,使企业和个人的监管成本降低了940亿美元。EPA还实施了一项新法规,取消了5项过时或不必要的法规。

川普政府的环保局在成立的头3年里,清理并移除了超级基金的“国家优先名录”(NPL)中对人类健康构成最大威胁的场地,其中57个场地被认证为已清理并从NPL中删除,这比欧巴马政府8年来所做的还要多。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