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辩论 川普轰拜登:关在地下室不见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美东时间10月22日晚9点,美国大选最后一场总统辩论在纳什维尔登场。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辩论的首个议题是疫情,川普率先作答,炮轰拜登关在地下室不见人。而自己作为总统,必须每天都与不同人会面。

NBC新闻白宫记者克里斯汀‧韦尔克(Kristen Welker)主持22日晚9点举行的总统辩论。韦尔克被指与民主党人有深厚的关系。

当晚总统辩论聚焦六大主题:抗击COVID-19(中共病毒)、美国家庭、美国种族、气候变化、国家安全和领导力。

首个议题依然是中共病毒疫情及其应对。川普首先讲述政府在应对疫情上的成果,包括在口罩、呼吸机、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方面做出很好的工作,且将这些物品输出他国。

川普还说,不能永远让自己像拜登一样、关在地下室,或躲在白宫不见人,“作为总统,我必须每天都与不同人会面。”

川普再次指责,疫情是中共的错,拜登以及民主党人,比如众议长佩洛西还在他关闭边境时、禁止中国人入境时,呼吁人们去中国城聚餐。

川普说,原本预计将有220万人死亡,这是世界性的大流行病,美国死亡率正在下降。他还提出了欧洲的疫情峰值。他说,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也曾有过峰值,但现在已经消失了。

川普说:“我们在非常努力地对抗疫情,数周内将有疫苗出来。”他还以自身的免疫经历表示,染疫是可以康复的。川普还强调这次疫情是一个全球性问题。

拜登则反击说,美国已经有22万人死亡,川普不负责任。他说:“应对如此多死亡负责的任何人都不应继续担任美国总统。”

他再次提及口罩能降低死亡。

拜登还抓住川普过去所说的复活节可以出现疫情拐点,指责川普故意误导。

川普则反击说,当初拜登管理猪流感已经是一场灾难,拜登对中共病毒疫情的反应比他慢很多。

事实核实:拜登不赞成川普发出的中国旅行禁令,在川普禁令2个月后,拜登才认同旅行禁令。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直播回放】川普拜登终场辩论及专家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