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鸿海全数出清阿里巴巴持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鸿海全数出清阿里巴巴持股

鸿海集团持续出脱阿里巴巴集团持股,继10月上旬后,22日再度公告处分阿里持股,本次交易总金额约为56.6亿元,以实现利益为37.57亿元,在本次交易完成后,鸿海集团手中阿里持股已全数出清。

蚂蚁获陆港证监单位核准上市

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集团21日晚间传出,已获大陆证监会同意IPO注册,加上港交所也通过蚂蚁上市聆讯,意谓着蚂蚁已可在陆港两地展开招股。之前外媒曾报导,美国国务院已向川普政府呈交提案,要求将在年底准备上市的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集团列入贸易黑名单。

华为更便宜!高通攻5G基地台晶片 台积电受惠

全球手机晶片龙头高通20日宣布,将推出比爱立信(Ericsson)和华为更便宜的5G基地台晶片,让各国无线通讯营运商能以较低成本建构5G基建网络。Gartner预计,今年5G基建市场规模将超过80亿美元。高通高阶晶片目前主要在台积电生产,业界认为,有望为台积电带来更多高阶制程新订单。

惊传有疫苗受试者死亡 英药厂股价跌近2%

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临床实验惊传有受试者死亡,消息促使阿斯特捷利康在伦敦股价下跌近2%。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