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法国悼念遇袭教师 追授荣誉军团勋章

周三(10月21日),索邦大学举行仪式,悼念了被疑似伊斯兰教徒杀害的中学教师帕蒂(Samuel Paty)。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悼念仪式,并为帕蒂追授法国最高公民奖——荣誉军团勋章。今年10月16日,帕蒂在街头遭遇车臣裔男子袭击,并被斩首,起因是他曾在一堂关于言论自由的课上,展示过一幅穆罕默德的漫画。

2.禁令无效 泰总理欲解除紧急状态

泰国总理巴育周三(10月21日)表示,将会解除上周实施的紧急状态,希望能够先做出缓和姿态,为持续不断的大规模抗议活动降温。上周四,为阻止抗议,泰国政府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颁布集会禁令,反而招致民众更强烈的反弹。从7月份至今,泰国要求解散国会和修改宪法的抗议活动持续不断,这场由青年学生发起、并带动全民参与的运动也被认为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翻版。

3.蓬佩奥吁美国人学普通话 辨别敌人和朋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呼吁美国人加强对汉语的学习,他指示国务院扩大对汉语等“关键语言(Critical Language)”的培训计划,认为只有了解一个民族的语言和文化,才能更了解敌人和朋友。他以中共为例,指出中共的官媒对于同一件事情往往会有两个版本的表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