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战狼变流氓 威胁抓美国人 打伤台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0日讯】中共近期战狼外交升级,竟然威胁要抓捕在中国的美国公民,以报复近期美国逮捕中共间谍的行动。而今天更传出中共战狼外交官在斐济动手打伤台湾外交人员的恶性外交丑闻,引发各界愤怒。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从今年夏天美国开始拘捕正在美国大学进行研究的一批中国访问学者,指控他们向美国移民局隐瞒在中共军队的现役身份后,中共政府便开始不断发出类似警告。

报导说,中共官员再三威胁美国政府,撤销对中共军方学者的起诉,否则在中国的美国公民可能发现自己违反了中国法律。

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抓中共军方的一些人的原因,是你在入境的时候,你隐瞒了军方的身份,那这样对他进行一些法律上的措施,这个也是一个正常社会的一个法律行为。但是中共政府,它进行报复。最近扬言要抓美国的人,那就完全是无法无天了。”

评论认为,这是继中共大使丛培武警告加拿大不要向香港人提供庇护,否则将危及30万在港侨民的安全之后,又一次战狼外交的表现。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中共以为自己在经济上有了实力之后,就在国际社会以它一个专政的姿态,争取到了话语权。所以很多的这种中共外交官,他们事实上的确是没有一个现代民主社会,一个现代文明社会的这种知识教养。现在完全不顾这些,而且就是赤裸裸的就表现出它是一个国家恐怖主义政权,它就是绑匪,它就是黑社会。”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长期在国际上把自己装扮成一个绅士,训练一批外交人员去适应文明社会的规范,然而到了关键时刻,就掩饰不了流氓本性。

盛雪:“特别是从这个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以来,其实是有越来越多的国家看清了中共,而且对中共、对整个世界的和平的这种威胁,也感受到了这种急迫性。所以确确实实很多国家开始抵制中共。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其实中共肯定是非常的恼怒,它现在的很多做法也表现出来了它这种狗急跳墙。”

今年9月,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旅行警告,建议美国人避免前往中国旅行,在列举原因中有一条警告说,中共政府会逮捕外国公民,作为与外国政府谈判的筹码。

中共“人质外交”早有先例,任意拘留外国公民,拒绝美国公民离境,在爆发外交纠纷后逮捕、起诉或对加拿大、澳洲与瑞典等国公民判刑。

杨建利:“这种人质外交会进一步损坏中国在国际上的那种形象,让国际社会对中国没有任何的信任感。如果中共政府不能够改变它的性质的话,这种事情即使是一个案子解决了,未来还可能发生。我觉得中国在国际社会它已经形成了这么大负面的影响,而且成为这个世界最大的威胁,那么美国还有其它国家应该对待中国有个整体的战略。”

中共战狼外交不仅出言恐吓,还在国际场合动手打人。10月8号在斐济首都苏瓦,两名中共外交官在台北代表处庆祝国庆晚会现场,攻击了台湾代表团成员。一名台湾代表处成员被打成重伤必须住院治疗,斐济警方虽然到场,由于中共外交人员声称他们享有外交豁免权,因此没有进一步处理此事。

中共战狼外交已经引起公愤。外界质疑,中共外交官在国外打人是否可以享外交豁免权而不用负法律责任?早在2001年12月28号,中共驻加拿大使馆人员莫名殴打法轮功学员,遭当地法轮功团体致函加拿大外交部,要求立刻驱逐打人的中共官员。据了解,这名打人官员在次年6月被送回中国。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