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敦促欧盟让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0日讯】周一,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戈夫与欧委会副主席塞夫科维奇在伦敦举行会晤,继续推动双方的贸易谈判,以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国欧盟上周的谈判陷入僵局,首相约翰逊上周五强硬表示,继续谈判已没有意义,将开始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不过内阁办公室大臣戈夫随后表示,如果欧盟愿意作出让步,双方谈判的大门仍然开着。

周一,戈夫与欧洲委员会副主席塞夫科维奇在伦敦会面,努力推动双方接下来的谈判能够取得进展。

欧洲委员会副主席塞夫科维奇:“所以我们今天上午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将加倍努力寻求解决方案。我们将更加频繁的商讨有关(北爱)协议、以及其它所有协议所涉及的、必须在年底之前通过的未决议题。”

不过戈夫当天再次表示,要想达成协议,欧洲需要作出一些妥协和让步。

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戈夫:“我们曾希望在今年12月31日过渡期结束前达成一项加拿大式的自由贸易协定(FTA),但从目前情况看,现在还做不到。我们仍会绝对致力于确保达成加拿大式的自贸协定,但要是这一进程回到正轨,欧盟确实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做法。”

与此同时,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也与英国谈判代表弗罗斯特(David Frost)通话,双方都有意愿加强谈判力度。欧盟代表团本周将再赴伦敦举行进一步会谈,双方还将开始起草贸易协定的法律文本。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