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禁出海到“灵魂”翻墙难 狂欢后疫情反扑

慧月瞰今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观看慧月瞰今昔。

十一狂欢国门紧闭 青岛疫情反扑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是国内首个不能"出境游"的长假期。各大景点为了弥补疫情以来门前冷落的惨重损失,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招揽国内游客,看到各旅游景区人挤人的场面,有网友调侃——“2米的社交距离?NO、NO、不存在的,不分上下铺就不错了,有关部门能不能出来解释下,为了经济也不至于把人民的生命安全都不顾了吧,等疫情来了又强制封锁,这都是什么事啊。”


果不其然,短暂的狂欢过后,山东青岛被爆中共病毒疫情反扑,青岛卫健委11日称,该市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经排查密切接触者377人,其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紧接着山东当局11日深夜宣布,调集全省检测力量,赶赴青岛支援,要求立即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3天内覆盖600万人口。与此同时,大连、菏泽等多地发布紧急通报,警告民众不要前往青岛。

面对一刀切的强制检测和封锁政策,有网友说:“按照核酸检测人均80元,600万乘以80就是4.8亿元人民币,巨款!”,外地网民“神友”爆料称是医院集体爆发,从青岛出差被要求紧急核酸检测及隔离,还提到了青岛之前毫不避讳召开大型演唱会、啤酒节等活动, 这些都是人群拥挤, 可能引发传染性的聚会;还有网友发消息说:“青岛"第三人民医院"已经不对外接诊了,为防疫备用,并表示疫情看来严重,否则不会腾出一所医院,谴责中共为了经济利益不顾百姓死活"割韭菜",让老百姓上完景点上医院,还有大批人上当。

目前,青岛这轮疫情爆发真实情况如何,只能靠网民们发出的一些零星消息去拼凑,疫情后续会如何发展,还很难说。中共在疫情初期大开国门任由中共病毒扩散全球,引发国际灾难,等病毒已不受控制的时侯却转而封锁边境,出台诸多限制隔离政策,导致海外华人难回家、国内百姓难出海。尽管国门紧闭,大陆各地却仍不断有疫情爆发消息流出,持续的本地感染病例事实一再打脸中共,说明国内病毒并未清零,它一直都在,而且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惊人,但一直被中共用谎言掩盖,欺骗国际社会和国内民众。只是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一次次的真实经历和惨痛教训,慢慢清醒过来,中共的话要反着听。多翻墙听听国际上的声音,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黄金周”难撑大陆疲软经济 外资撤离中共难辞其咎

“十一”是中国大陆每年仅有一次的公众长假期,因此被商家们称为旅游经济“黄金周”。以往的“黄金周”,各大搜索引擎, 旅游网站关键词“出境游”总是排在首位,然而今年,这一切被迫改变了,由于中共隐瞒,中共病毒疫情最初从去年10月开始从中国武汉爆发以来,整整一年,给中国及全世界人们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和变化。

目前,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数已逼近4千万,超过百万人失去生命;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衰退、就业严峻已成为事实、短期无法恢复。更重要的是,这次疫情之后,各国都开始认清中共谎言下的邪恶面目,美中关系跌入冰点,许多国家对往返中国实施旅行限制,越来越多的行业和国家正在重新考虑是否也需要与中国“脱钩” 。

随着大量外资撤出中国,中共旗下的国企债台高铸,忙着拆东墙补西墙,填虚假报表,而内地各行业实体因疫情影响和贪腐抽薪,早已脆弱不堪一击,中国经济正面临极大的崩盘风险。据国际金融研究所(IFF)估计,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的国内债务总额高达300万亿元,是GDP总量的317%,为历史最高水平。分析机构预计,今年国内将出现更多的新增债务违约和挤兑风险。

因此,中共当局慌不择路的继续发动谎言机器,一方面模糊疫情来源,企图抹去因瞒报疫情导致在全球范围被追责索赔的事实,另一方面,动员官媒轰炸、引导热炒“国内游”,想要死马当活马医,刺激国内消费把不充裕的资金留在国内,并寄希望假期的虚假繁荣,掩盖经济崩溃实情,避免难看的经济报表被民众发现。然而一个“黄金周”把民众限制在国内根本解决不了任何实质问题,人们虽然看不到真实的经济数据, 可自己的银行账户余额还是清楚的,日子是越发艰难,这个黄金周别说出不去了,就算解封,口袋里没钱也是迈不出门。

中共引发的疫情灾难,却要全世界人承担后果。而这个责任,迟早会被追究的。

从“肉身”禁出海到“灵魂”翻墙难 在大陆难获真相

如果说刚才的新闻中,普通人“肉身”位移遭遇国内外诸多限制,是中共“外瞒内骗”导致的;那下面这则消息,则是对国内“灵魂”翻墙难的再一次验证,也是中共极权下对民众思想管控的具体体现。

10月10日下午,号称可供中国内地民众合法浏览境外网站的手机应用程序“Tuber浏览器”在上架不到一天半时间,就被发现于各大应用商店中全面下架,已经下载的也无法使用,只显示“系统维护中”的状态。不仅如此,“Tuber浏览器”、“Tuber”等关键字在微博、百度等国内主要网站上也都被屏蔽了,其官方网站无法访问,官方微博也已悄悄改名。

据说该款浏览器是10月9日在大陆各大网络应用商店上架,并迅速走红刷爆“朋友圈”,其中,在小米应用商店,Tuber的下载量截止10日中午就已超过500万次。

大家都知道,中共当局一直通过‘长城防火墙’等对网络进行严格的封锁过滤,大陆网民如果想要浏览境外网站,需要通过特殊工具辅助,俗称“翻墙”。而Tuber浏览器号称可以不必翻墙就能访问境外网站,如:Google、Youtube、Twitter、Facebook等,因此它的走红也就不意外了。

但是,有网友试用后发现,该浏览器注册时须使用中国手机号码,而在大陆,手机号码都是需要使用身份证实名购买的,因此使用该程序浏览只能算是实名制“翻墙”,而且Tuber用户手册宣称,须遵守中共官方有关网络管制“九不准”、“七条底线”的规定,浏览、传播当局禁止的一些内容,账号会被封停并将自动收集用户数据转交有关部门审查。有人测试了“六四”、“反送中”等几个所谓敏感词,发现都已被屏蔽。即便存在诸多限制,由于“无需翻墙”的诱惑实在太大,Tuber依然挡不住网友的追捧,只是如此迅速被下架,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Tuber开发公司并未透露。

有资料显示,Tuber浏览器开发者是一家注册于上海的网络公司,该公司70%股份拥有者为奇虎360的子公司,而奇虎360公司被曝曾在2005年加入中国GFW防火长城计划,该计划由中共所管控。因此,有网民质疑这是官方的钓鱼手段,也有人认为,可能是官方有意试水更具欺骗性的监控方式,却发现下载量远超出预期而不得不选择中止。

对此,评论员田园给出建议,大陆网民应该重视上网安全,对这些由中共管控公司开发的这类工具要保持警惕。实际上,大陆网民可以通过经典的破网方式,如自由门、无界、动态网等来突破封锁,也可以尝试一些付费商用VPN服务。

大陆普通民众该何去何从

许多人在了解真相之后,出于对中共的失望和气愤,选择在疫情后离开中国,为自己和家人寻求一个安全的港湾,因此,移民和退党成了目前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虽然中共一直在以各种方式阻挠国人移民和资金出海,然而日渐减少的“外汇储备”说明,这一招并不奏效。

对于既不能移民,也出不去海,还不会翻墙的大陆民众,想要获得自由确实不太容易,那么他们究竟该何去何从呢?对于这一点,在知名中文论坛“品葱”,有网友给出了如下回复,虽然有些我不完全赞同,但有些挺有意思,我们摘录了几点供大家参考:

1、减肥或健身,每天都要运动(可以拥有健康,减少病痛的烦恼,不仅人精神还能消减负面情绪)

2、呆在省会大城市(避免思想呆滞,大城市聚光灯下共产党搞事还是要粉饰一下的)

3、办护照,拿多几个签证(为逃跑做准备)

4、尽量学好英语(多一些信息渠道,不听一言堂)

5、不要怕失败,乐观面对(未来也许有民主,也许有灾难,做好准备就不怕)

借着刚刚过去的西方感恩节的气氛,感恩自己能身处言论自由的环境,坐在这里和大家聊天,愿更多国人有机会让灵魂和肉身都走出国门。如果实在不行,那么无论在哪里,明白了真相至少能够获得内心的自由,而这一点,中共是想要捆绑也捆绑不住的!

好,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