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弗顿战平利物浦领跑英超 热刺被连灌三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2020/21赛季英超联赛第5轮,埃弗顿主场2:2战平卫冕冠军利物浦,继续领跑积分榜;在三球领先情况下,热刺最后十分钟被西汉姆联连进三球,两队战成3:3平手;曼城主场1:0小胜阿森纳,取得近三轮首胜;切尔西补时丢球,被南安普敦3:3逼平;曼联客场4:1击败纽卡斯尔。

埃弗顿利物浦 继续领跑

新赛季英超四轮过后,排在积分榜头名的是取得四连胜的埃弗顿,这让很多人们感到意外。本轮“太妃糖”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利物浦。开场仅4分钟,塞内加尔前锋马内就为利物浦首开纪录,取得1:0领先。

第5分钟,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出击时,用“剪刀脚”铲倒了利物浦主力后卫范戴克,但裁判示意荷兰人越位在先,并没有判罚点球。之后不久,范戴克无法坚持比赛被早早换下。赛后,利物浦确认范戴克膝盖韧带受伤,需要手术治疗。专家预计,他需要休息7至8个月。这对利物浦的卫冕之路无疑是沉重一击。

第19分钟,迈克尔‧基恩头球破门为埃弗顿1:1扳平比分。第72分钟,萨拉赫抽射得手,助利物浦再次取得领先。过了不到十分钟,勒温头球攻门成功,帮助“太妃糖”又一次将比分追平。

之后,埃弗顿球员理查利森犯规动作过大,被红牌罚下。人数占优的利物浦开始大举进攻,希望能在比赛最后几分钟里再进一球。伤停补时第2分钟,蒂亚戈送出精准直塞球,马内在禁区左侧拿球后,回敲中路,亨德森推射破门完成绝杀。

但VAR视频回放确认,马内在接球时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这一判罚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从直播画面来看,马内与埃弗顿球员几乎平齐,是不是越位肉眼已很难判断。如果越位的话属也是在毫米之间,也就是俗称的“体毛”越位。

自英超引进VAR后,这种“体毛”越位判罚已出现了多次。很多人对此持反对态度,认为它的判罚过于精细,扼杀了很多精彩比赛和进球。本场比赛VAR判罚再一次引发了球迷以及媒体对于VAR的争论。

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英超五轮过后,埃弗顿4胜1平,积13分,继续领跑积分榜;少赛一轮的阿斯顿维拉本轮在客场以1:0击败莱斯特城后,保持4战全胜,排名第二;利物浦3胜1平1负,积10分,位居第三。

最后十分钟 热刺被灌三球

近期状态火热的热刺与西汉姆联本轮直接对话。上一轮,热刺6:1大胜曼联;而西汉姆联则在过去两轮,分别击败了狼队和莱斯特城。

此役开场仅45秒,凯恩长传助攻孙兴慜首开纪录,为热刺取得梦幻开局;之后,凯恩自己又砍瓜切菜,头顶脚踢,上演了“梅开二度”。16分钟过后,热刺已获得3:0领先优势。但在英超赛场,3:0并不是一个保险的比分,之前已经有很多支球队证实了这一点。

在早早取得三球领先后,热刺球员放松了警惕,而主帅穆里尼奥也没有采取保守战术,调派防守球员加强球队的防守能力。下半场,随着体能下降,热刺球员的进攻欲望也不再那么强烈,给人一种偃旗息鼓的感觉。凯恩有一次远射击中了立柱;替补登场的贝尔又错失了一次“单刀”良机。

比赛最后10分钟,西汉姆联突然发力,巴尔武埃纳的头球攻门,吹响了“铁锤帮”的反击号角;随后,热刺后卫达文森‧桑切斯头球解围,自摆乌龙,场上比分变成3:2;补时最后一分钟,兰奇尼在禁区前一脚“世界波”,皮球直飞球门右上死角横梁弹入大门。最终,双方3:3战平,热刺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曼城对阿森纳取得七连胜

本轮的强强对话中,凭借斯特林进球,曼城在主场1:0小胜阿森纳,取得了对“枪手”英超七连胜。数据显示,自2017-18赛季以来,两队在英超有过七次交手,“蓝月亮”全部取胜,打进18粒进球,只丢了2球,一直扮演着“兵工厂”克星的角色。

而上一次阿森纳在顶级联赛中面对同一个对手遭遇七连败,还要追溯到43年以前——1974年至1977年间。当时,他们连续七次败给了伊普斯维奇。相比被曼城七连败,更为惨淡的是算上本场比赛,阿森纳在最近29次客场对阵英超BIG6球队时难求一胜。

另外,这场胜利也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的第500场胜利。自2007年执教巴萨B队以来,13年间,西班牙人总共执教了689场比赛,总战绩为500胜108平81负,胜率为72.57%。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