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草三社祭 祈愿疫情早平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在日本,很多地区的祭祀活动被迫取消。然而东京浅草三社祭延期到10月后举行,在持续3天的活动中,大约有180万人参加,今年的主题是祈求瘟疫能尽快结束。

在嘹亮的笛声、鼓声的带领下,祭祀队伍从浅草神社出发,抬着一之宫神舆,按照顺序走过了当地44个街区。作为日本有代表性的祭祀活动,三社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镰仓时代的正和元年,即公元1312年,正式的名字叫做“浅草神社例大祭”。

日本民众:“人真多,很热闹,能看到三社祭太好了。”

传统太鼓的表演吸引着人们倾听历史的回想,而描写三社祭内容的诗歌,三社祭川柳,讲述着人们对未来的期盼。

与往年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理念有所不同,今年的主题是祈愿武汉肺炎疫情尽早平息。

日本民众:“原本是应该5月份举行,结果延期到10月,以这种方式进行,希望明年还能5月份举行。”

日本民众:“就是希望今年疫情尽快结束,大家能早日安心地去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我这么祈愿的。”

为防止感染,部分区域的由人力抬神舆,改为用汽车来运载。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