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雨引发“泡菜危机” 韩国白菜价涨6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韩国今年夏季遭多个台风侵袭,又遇到史上最长的梅雨季,导致制作泡菜白菜歉收,价格飙涨60%以上,使全国陷入了“泡菜危机”。

韩国民众每年会在秋季制作泡菜,这个时节通常会开始大量购买白菜和其他蔬菜,在冬天腌制泡菜供明年所需,这种已传承百年的文化风俗被称为“Gimjang”(腌泡菜季)。

但因今年,韩国出现史上最长的梅雨季和3个台风袭击,8月和9月洪水泛滥,摧毁农作物,大量白菜田遭损毁,导致价格飙升6成以上。9月的生鲜食品价格也上涨22%,创下2011年以来新高。

据了解,一颗大白菜的价格现在动辄破万韩币,约9.4美元,民众买不下手,考虑直接买“市售泡菜”,但现在连泡菜工厂也没有泡菜可以腌,产量只剩下往年的10分之1。

韩国泡菜制造商,上个月中就紧急暂停线上部分通路销售。韩国最大泡菜生产商大象(Daesang)表示,由于白菜短缺,该公司已暂停网路销售泡菜。另一家主要食品公司CJ第一制糖(CJ CheilJedang)表示,正在寻找替代品来满足今年的需求。

农业部表示,近期的天气可望让白菜价格下降,让泡菜短缺状况应会有所缓解。

韩国民众每年会在秋季制作泡菜。图为,图为,2008年11月20日,韩国两千多人聚集在首尔,参加制作传统“泡菜”。(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干燥又寒冷的冬天,能吃的蔬菜极少,用盐巴腌制的大白菜,能保存相当长的时间,自3千多年前开始,就是朝鲜半岛的冬天最主要粮食。

(记者卢勇信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江仲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