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30万在港加人安全 中共大使激怒加拿大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近日,加拿大政府给予港人难民庇护身份,遭中共驻加大使警告说这将“危害在港的30万加人的健康和安全”,此言论激起众怒,要求其道歉,否则应被驱逐出境。

中共驻加大使丛培武10月15日在视频记者会上,以在港30万加拿大的健康与安全作威胁,指责加拿大政府向香港人提供政治庇护。

此言论一出,在加拿大引起众怒,民众呼吁特鲁多政府对此作出强硬回应,不应允许外国大使在加拿大领土上对加国公民作出威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6日回击,指出这是中共的胁迫式外交,表示会坚持捍卫人权。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作为政府,我们非常明确的表示,我们将捍卫加拿大人的权益,并且将大声疾呼且明确的捍卫世界各地的人权。”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奥图尔(Erin O’Toole)17日也在推特上发声明,呼吁特鲁多政府将中共大使驱逐出境。他“要求丛培武收回言论并发表公开道歉”,并补充“如果大使不能迅速这样做,我们期待政府收回国书”。

在他的推特下面,很多加拿大人表示支持、认同。

据加媒《环球邮报》报导,一对曾参与反送中运动的港人夫妻在今年9月提出难民申请后获得批准,另有45名港人的难民庇护申请正等待审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