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中共最高检察院高官肖卓被调查;湖南派出所长索贿录音曝光。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最高检检务督察局长落马 曾长期跟随秦光荣

10月1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前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前主任肖卓,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调查。

现年52岁的肖卓是已落马的江派大员、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老下属,秦光荣因贪腐在去年落马。

湖南派出所所长办案索要五千万 录音被曝光

2020年10月初,三段中共公安民警办案索要钱财的录音引爆网络。

该录音由武汉远成共创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曝光。视频中的声音来自时任湖南张家界慈利县鲤鱼桥派出所所长刘鹏和指导员涂绍吾。

武汉远成公司公开发文称,2019年7月,慈利警方先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抓捕远成公司前后两任法定代表人,同年8月才立案。两名警员第一次直接开价5,000万,并表示只要拿钱即可销案。

欲阻共谍被起诉 中共威胁抓在华美国人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说,中共官员再三向美国政府代表发出露骨威胁,要求美国撤销对中共军方学者的起诉,否则在中国的美国公民可能发现自己违反了中国法律。

在美国开始逮捕一系列在美国大学进行访问的中共军方科学家,并在七月份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之后,中共在今年夏天开始不断发出威胁。

九月份,美国国务院发布旅行警告,建议美国人避免前往中国,以避免成为中共“人质外交”受害者。

台港人士被电视认罪 专家:中共是恐怖组织

中共喉舌央视演出电视认罪戏码,台湾人李明哲、李孟居、郑宇钦、蔡金树、施正屏,以及香港的前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都面对镜头“被认罪”。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痛批中共,逼迫被抓的台港人士在电视认罪是恐怖组织手段。

“打倒中共恶魔”全球征签 超12万人连署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在今年6月发起“打倒中共恶魔”(Eliminate the Demon Chinese Communist Party)倡议书,并在名为“终结中共”的网站(EndCCP.com)上开展全球连署,截止到10月中旬,在全球共有超过12万人连署。

与此同时,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也达到3亿6千567万人。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