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指使? 攻击保护伞犯嫌坦承收钱办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提供流亡台湾港人庇护的保护伞餐厅,周五(16日)遭人恶意泼粪,引起哗然。警方经过12小时抓到莫姓犯嫌,犯嫌坦承有人以1万5000元的报酬,唆使他犯案。警方稍早逮获3名共犯到案。立委王定宇则呼吁查清背后是否有帮派、统派团体或中共党政军势力,若有要依法重罚。

餐厅铁卷门拉下,暂停营业。提供流亡台湾港人庇护的保护伞餐厅,周五遭黑衣人恶意泼粪后停止营业。警方经过12小时抓到犯嫌,周六上午,对外说明案情。

北市警局大安分局侦查队长 谢志鑫:“我们是调阅相关的相关的监视器,然后以影像追到汐止,再做地毯式的探寻,锁定犯嫌,然后报请地检署来指挥侦办,签发拘票,执行拘提逮捕。”“(嫌犯是不是说这个,跟被害的店家有消费纠纷这样的问题?)这他犯嫌口头的一面之词,那我们还在厘清,恐是他狡辩之词。”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也到场,对媒体表示,针对特殊的、或是有其他政治意涵的地点,受到影响,在评估上有需要特别保护,会加强保护巡逻。

而警方厘清案情的过程中,犯嫌坦承是因为缺钱,有人教唆他这么做,可获得1万5000元的报酬,并供出幕后教唆者。对此,立委王定宇呼吁警方,不能将港人在台遭受暴力的事件,视为单一个案,要查清这些案件背后的指使者,是否有关联。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从何韵诗被泼墨,到林荣基被泼红漆,到馆长的枪击案,甚至于这一次的保护伞餐厅的事件。背后是不是有帮派、有统派团体的串联的组织性行为。”

王定宇强调,如果这些事件有关联,可以适用新版的《组织犯罪条例》。如果背后指使者,和中共党政军或附属相关团体有关系,还能适用中华民国新修订的国安法,让检调单位可以重罚犯罪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