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顾问警告中共:若武力犯台 必陷险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7日讯】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日前警告中共,中共若武力犯台,处境将十分危险,美国将介入并联合全世界组成反共大联盟,届时中共必将孤立无援,成为“国际弃儿”。

美国安顾问对中共喊话

中共军机近日频繁扰台,台湾空军司令部10月16日表示,中共军机24小时内两度侵犯台湾西南方的防空识别区(ADIZ),这是自9月16日以来,中共军机第19度扰台。

当天,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在与小布什总统时代的白宫国安顾问哈德利(Stephen Hadley)对话时表示,中共若武力犯台,美国将介入其中。

据自由亚洲报导,奥布莱恩说,“我们一向不评论美军的具体军事计划,包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如何应对,但是,我们工具箱里资源不少。”

奥布莱恩对中共喊话,指美军对中共的行动了若指掌,如果美军卷入台海纷争,中共将陷入“非常危险”的处境。

美国还会联合全世界、特别是印太区域的国家组成反共大联盟。奥布莱恩警告说,届时,中共必将孤立无援,成为“国际弃儿”。

美国加速对台军售

奥布莱恩再次提醒台湾增加国防投资,以应对中共。路透社12日引述来自5个不同来源的消息称,白宫正在加速推动对台军售。

报导称,目前已经送请美国国会批准的三项军售计划,包括可有效打击中共东南沿海距台500公里以内目标的海马斯火箭系统;由波音公司生产的AGM-84/K SLAM-ER远程空对地导弹;可将图像和数据实时从飞机传给地面站的F-16战斗机外挂感应吊舱。

路透社8月初曾报导说,美国将首次出售至少4架大型“海上卫士”先进侦察机给台湾,包括地面站、备用料件、训练和支援在内的总费用为6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8月14日公布的一项军售内容,包括90架F-16战机,预定2026年底前完成交易。

7月初,美国国防部还批准一项对台军售案,金额达6.2亿美元,主要提供“爱国者3型导弹(PAC-3)”,并将导弹军售年限再延长30年。

王军涛:中共军队不能打仗,只能看家

奥布莱恩还重提历史警告中共,他说,在1950年代前后的金门登陆战与八二三炮战,共军都吃下败仗,尤其是金门登陆战,共军全军覆没。

10月13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到乐山雷达站视察了“空军侦搜预警中心”及“空军防空连”。蔡英文说,她有信心,大家一定能成功抵御来自空中的威胁。

当天上午,习近平也来到潮汕地区的中共海军陆战队某机关视察。他表示,海军陆战队“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北京之春》杂志前荣誉主编、中国问题政论家胡平认为,中共因为惧怕美军介入,暂时不敢攻台。

但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分析,习近平好大喜功,他要超过邓小平比肩毛泽东,在任期内一定会打一仗。虽然中共还不具备全面攻台的能力,但有可能攻打台湾的金门、妈祖这些外岛。

在中共军校长大的王军涛指出,现在的中共军队并不能打仗,只能给习近平看家。“习近平现在是凭着政治忠诚,而且不听话的还要被习近平清洗。我认识或间接认识这些人,他们是很生气的。”

王军涛还说,习现在不敢把军权往下放,他不敢把武器、指挥权下放,他怕军队政变。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14日发布通知,要求民众储备应急物资,引发外界联想,是否台海真要发生事端?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