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挺港掀波 NBA火箭总管Morey请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去年10月期间,曾因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在推特发文“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同在(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力挺香港争取自由,导致中国与NBA决裂的火箭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今天宣布请辞,他称对火箭的未来保有信心,认为火箭能持续有高水准的表现。

莫雷(Daryl Morey)毕业于俄亥俄州梅迪纳高地中学。1996年,他获得了西北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后来,他获得了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BA学位。莫雷的篮球理念,依赖大量分析,有利于中距离跳投的三分球命中率,是分析方法的强力支持者,还创造了“真实投篮命中率”统计数据。

莫雷于2007-08球季起成为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的舵手,在火箭于联盟因应COVID-19,于奥兰多迪士尼世界所设立“泡泡”隔离园区的季后赛,止步于第2轮后,莫雷做出了去职的决定。

莫雷在声明中说:“从奥兰多回来后,我回想了过去14年在火箭度过多么不可思议的一切,我与家人和挚友讨论了我的想法,最后决定自11月1日起离开火箭球团。”

一年前莫雷支持香港抗议民众的推文,使中国暂停对NBA的赞助,并取消在中国的电视转播长达1年,直到本季总冠军赛第5战才恢复播出。

尽管当时中方强烈要求莫雷去职,NBA总裁席佛(Adam Silver)也估算出联盟将因此损失4亿美元,但是他和火箭老板费尔蒂塔(Tilman Fertitta)都坚持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

NBA总裁席佛(Adam Silver)在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明确表态捍卫言论自由的立场,“我们是美国的公司,无论我们到哪里,美国的价值观都与我们同在。其中一种价值观就是表达的自由,我们希望确保每个人都理解,我们支持发声的自由”愿意承受一切损失。

NBA总裁席佛(Adam Silver)当时也表达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图片来源: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据《中央社》报导,火箭今年季后赛遭淘汰后,莫雷向费尔蒂塔表达辞意,他的离去如今已尘埃落定。

费尔蒂塔表示,莫雷是出色的先行者,让火箭多年来保有竞争力,他真的很喜欢和莫雷共事,在他刚接手火箭之际,莫雷是最佳的总经理人选。

确定请辞后,莫雷也谈到火箭的未来。他说:“我对未来非常有信心,无论对火箭和我们最棒的球迷都是如此,完全不用担心,火箭未来也会持续有高水准的表现。”

火箭过去8个球季都闯进季后赛,本季在季后赛次轮以1比4不敌洛杉矶湖人,湖人今年夺下平NBA纪录的队史第17次总冠军。

(转自看中国/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