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家属会见六国人权官员 呼吁国际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截至10月15日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已遭当局羁押1000天,目前他的健康状况持续恶化,令家属担忧。近日,余文生妻子许艳与美国、欧盟等六国人权官员会面,反映了余文生当前状况,以寻求国际声援。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周二(13日)在北京欧盟使馆,余文生妻子许艳会见了美国、加拿大、法国、荷兰、瑞典与欧盟6国人权官员。其中参加的还有另一位维权律师覃永沛的妻子邓晓云

许艳对自由亚洲表示,“主要是介绍余文生和覃永沛两位律师案件的情况,请求他们关注。人权官员们也表示关注吧。”

9月15日是余文生失去自由的第1000天,两天前,他与代理律师会面时,右手的伤势与两个月前相比明显恶化。

许艳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他以前右手已经颤抖得不能写字,实际上继续关押只会让他的右手恶化,无法治疗。这次的情况是他已连续咳嗽了20多天,徐州市看守所夜里也没有热水,提供一下水或者给他带去治疗是很容易解决的。这有没有故意打压或故意让他的身体恶化呢?右边的一颗大牙掉了,左边的牙齿不能嚼东西,很难吃饭。”

她认为,丈夫牙齿脱落与人为因素有关。除了怀疑受到酷刑虐待,他肯定长时间营养不良,不让买牙膏就没法正常刷牙,肯定对牙齿会造成伤害。不会有牛奶喝,连热水都没有,只能喝自来水,这对他的身体肯定是很大伤害。

余文生今年6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律师为了增加二审的胜算,向高院要求录制卷宗的光碟却一再遇到阻碍。

知情人士对自由亚洲表示,复制光碟,说要讨论一下,因为有法律规定,最后他们只好同意我们复制。蔺其磊律师的律师证没有年检,他们就不让他复制。加上量比较大,一直没有复制完,没有设备,全靠我们自己带过去,时间上又卡的很死。

因此,知情人士并不看好二审的结果。

现年53岁的余文生是北京人权律师,曾为多起法轮功学员的案件担任辩护律师,并代理多名因709案被捕的维权律师案件。维权律师王全璋2015年在“709”大抓捕中被捕后,余文生成为王全璋的辩护律师。2018年他被当局注销律师证。同年1月19日被捕,4月19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家属担心可能遭受酷刑。

此外,覃永沛律师是于去年10月31日晚,被南宁警方非法抓捕,随即被刑事拘留。覃永沛被中共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案件已移送法院。

覃永沛家属认为,覃永沛之所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是由于他举报桂林市公安局长仇祖和七星公安分局公安胡凯,并把有关材料上载到互联网,因此遭到报复。

覃永沛曾代理过徐纯合案、秦永敏以及很多法轮功学员等敏感案件,因反对中共暴政而长期遭受当局的迫害打压。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