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拜登民调超高?两指数看川普胜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10月15日,星期四。

【60秒新闻】

《纽约邮报》昨天曝光拜登家族的丑闻电邮,却被脸书和推特屏蔽。川普推文呼吁,应该废除社交媒体免责的法规《通信规范法》。同时参议院启动了对拜登事件的调查。

美国国务院昨天向国会递交了第一份《香港自治法》评估报告。就违反香港基本法的个人和国际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份观察名单,其中包括林郑月娥、陈国基等10名中港官员。

拜登竞选团队今天宣布,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取消了本周末之前的所有竞选旅行。原因是拜登竞选团队一名机组人员和她的通讯主管被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

知情人向路透社透露,华为近来正在和卖家谈判,准备出售旗下的荣耀智能手机业务。

印度东南部遭遇暴雨袭击,几百处被水淹,造成至少32人丧生,8万人被疏散

十月惊奇连爆,昨天(14日)拜登(Joe Biden)之子亨特(Hunter Biden)的丑闻被曝光冰山一角,最近几天可能还有大量的照片等证据公之于众。这对正在全力冲刺的拜登是迎头一击。
昨天(14日)晚上,川普去了美国的心脏地带爱荷华州举行竞选集会。自从康复之后,川普一刻也没有停歇,马不停蹄地转战各个地区和选民见面。

尽管如此,被称为本世纪美国最准民调机构IBD/TIPP昨天(1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拜登仍然大幅领先川普,似乎在欢呼拜登要进白宫了。距离投票日还有不到20天,川普拜登谁会赢呢?我们今天重点来聊聊这个话题。

《纽约邮报》文章被脸书和推特封了

昨天(14日)晚上,川普发了一则推文。“这么可怕!以至于脸书和推特下架了纽约邮报有关瞌睡乔·拜登及其儿子亨特‘冒烟的枪’(犯罪证据)电子邮件的报导。对他们来说,这只是个开始。没有什么比腐败的政客更糟糕的了。”

不过川普推文后不久,推特老板已经出来认错了,说不该封锁纽约邮报关于拜登丑闻的报导。这个内容,我们留到后面去详细说。

川普在说拜登父子“冒烟的枪”时,特别做了个说明,指出是“犯罪证据”。什么犯罪证据呢?就是我们昨天直播当中提到的那个电脑硬盘里面的数据。

据掌握着这个硬盘数据的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Giuliani)透露,《纽约邮报》所公布的那几张亨特的私人照片,那只是毛毛雨,最多是庞大冰山的一角。还有至少上千张的照片和12分钟的淫秽录像,以及大量的电邮。电邮中就有亨特与乌克兰公司相互勾结赚钱的内容。

其中也包括拜登向乌克兰政府官员施压,要求解雇一名调查乌克兰布瑞斯玛公司丑闻的检察官肖金(Viktor Shokin)。

福克斯新闻昨天(14日)报导,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确认,委员会已经与提供电子邮件的人——特拉华州电脑维修店的老板取得了联系,并且正在验证这些信息。

这件事,对拜登来说无疑是一个深水炸弹。到了大选全力冲刺的关键点,突然爆出这些丑闻,人们不会怀疑,对拜登的选战是一个重重的打击,选情一定会受到影响。

不过,各家的民调数字却与人们的判断相反。

民调普遍看好拜登

RCP(Real Clear Politics)网站显示,美国总统候选人只要拿到270张选举人票,就可以成为白宫主人。

IBD/TIPP被称为本世纪最准民调机构,昨天(14日)最新民调显示,拜登以50.7%领先川普的42.7%。这份数据,是在9日到13日,针对866位可能当天投票的选民做调查。

IBD/TIPP对前三届总统大选的民调,与实际结果平均仅相差0.9个百分点,与皮尤并列第一。

最新数据显示,拜登可能掌握着216张选举人团票,川普掌握着125张。摇摆票是197张。

不光是这家机构,左媒的民调同样如此,甚至认为拜登铁定胜选。比如《纽约时报》的民调显示,拜登在6个摇摆州领先川普3到12个百分点。NBC和华尔街日报民调显示,拜登以53%领先川普的39%。彭博社10月6日的民调显示,拜登胜选率高达82.5%。CNN预测拜登将赢得290张选举人票入主白宫。

只有华府智库民主研究所的最新民调显示,川普以46%领先拜登的45%。并预测川普将赢得320张选举人票,拜登仅得218张。

看各家民调数字,多数认为拜登会赢。但是民调的差距也太离谱了,是不是可信呢?

专家:基本盘不会动

华裔经济学家程晓农在新唐人热点互动节目中表示,民调数据基本上不能反映民意。今年选战开始后,已经又一次出现了2016年大选时的状况,民调与真实选情截然相反。

程晓农认为,那些民调机构的多数员工是偏向民主党,不能保持中立。而且相当高比例支持川普的民众,一听到民调电话就拒绝回答。而这个“拒答率”是重要指标,如果拒答比率高达一成、二成,就说明这个民调是失败的,也说明民调机构缺乏公信力,但美国民调机构普遍隐瞒拒答率。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也认为目前的民调与2016年一样。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美国社会出现了深层变化,但许多媒体没有能力解读出来,或者存心加以掩盖甚至扭曲。

吴嘉隆分析,过去30年来的全球化造成了美国社会的撕裂,大量工作机会外移,工资的成长也被压缩。

吴嘉隆特别指出,中共对美国精英阶层长期红色渗透,收买美国的学者、媒体、智库、政客和华尔街,甚至好莱坞。而这些既得利益阶层攻进华盛顿,使华盛顿与美国社会底层越来越脱节,社会底层看不到翻身的希望。

川普虽然是精英阶层,但他代表美国的社会底层,要为美国人民创造就业机会,所以才要对付非法移民,对付中国制造。而希拉里和拜登都是老政客,美国社会底层根本不可能支持他们。

疫情爆发前,美国经济数据非常亮眼,川普又有很强的行动力,当初的承诺在一一兑现。再加上他这次染病,把美国人的爱国主义给激发出来了,应该对川普的选情大有帮助。所以吴嘉隆认为,川普“连任没有问题”。

我们也不能光听专家分析,来看两个事实。

百年灵验指标:川普连任

BTIG股票和衍生金融商品首席策略师艾曼纽(Julian Emanuel)研究了近一个世纪的选举年股市资料,从1928年以来,只要标普500指数在大选前三个月呈现上涨局面,那么执政党赢得选举的概率就高达90%。

财经网站MarketWatch引述艾曼纽的分析,“因为股市上涨往往是对现任总统政策的认可,显示投资大众感到满意”。

艾曼纽举例说,1928年,共和党总统柯立芝(Calvin Coolidge)选择退休,但股市在当年8到11月上涨,然后共和党胡佛(Herbert Hoover)入主白宫。但1929年经济大萧条拖垮美股,包括1932年8到11月选前三个月,结果胡佛落败,民主党籍的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当选。

艾曼纽指出,从1928年到现在,共有六次标普500在选前三个月下跌的情况,两党各占三次,都是现任总统所属政党选输。

共和党这边,除了胡佛在1932年落败外,1960年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执政时,尼克松输给了民主党的肯尼迪;2008年小布什(George W. Bush)执政,共和党的麦卡恩(John McCain)输给了民主党的奥巴马(Barack Obama)。

民主党这边,1952年杜鲁门(Harry Truman)决定退休,史蒂文森(Adlai Stevenson)败给了艾森豪威尔;2000年,现任副总统高尔(Al Gore)输给了小布什;2016年希拉里败给了川普。

而今年选举日三个月前,标普500指数报3271点。但是现在已经攀升到了3500点,涨了大约7%。

对于目前各家民调数据,艾曼纽不为所动,认为用选前三个月的美国股市预测结果“仍然会应验”。

尽管今年有中共病毒疫情搅局,但他指出,这个指标也曾经历过严峻时期的考验。包括大萧条、二战、朝鲜战争,就连1968年一连串政治暗杀、暴动和越战期间,都禁得起考验。他坚持认为,民调机构和左派媒体“低估了川普赢得连任的可能性”。

义乌指数看好川普

艾曼纽是研究了百年股市,认为川普可能连任。而浙江义乌则是通过商品订单情况,又一次把赌注放在了川普身上。

2016年的大选,几乎全世界都认为希拉里可能胜选的时候,义乌小商家根据商品订单情况认定,川普的胜算较高。

义乌是“世界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几乎所有海外市场需求的产品,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当地还定期发布义乌指数,用来反映小商品价格和市场景气的活跃程度。

今年十一前,由当地商家表示,他们拒绝了生产五星旗的订单,原因是,为川普支持者生产周边产品的利润空间更大。那位商家表示,“谁提出的条件最好,我就接谁的订单。”

经商,当然看重利润,并不管谁最后当选。也就是说,这些异国他乡的小商家,预测具有天然的客观性。换句话说,这很可能在真实反映着美国民众对两党候选人的支持程度。

我看了川普和拜登两人竞选集会的视频,观感大不相同。拜登在佛州集会的现场没有几个人,现场也没有热烈的感觉。而川普不同的地方集会,现场人都非常多,用人山人海来形容都不为过,集会现场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有一家不到5平米的小店,店主李清香把赌注放在了川普身上。她对《联合早报》表示,从去年底开始,她的工厂就已经生产了十多万支持川普的旗子,而拜登的旗子只有几千。

她说结果毫无悬念,“订单是不会出错的”。

*****

脸书推特屏蔽拜登丑闻,惹上麻烦?

我们现在再回过头来,说说《纽约邮报》的消息被脸书和推特屏蔽的事。

《纽约邮报》从朱利安尼那里得到了拜登家族丑闻的相关资料,随后就以“拜登秘密电子邮件”为标题,对这个事情进行了报导,指出拜登家族存在着不法行为。

这部分内容,我们昨天直播当中已经讲过了,这里不再重复,大家可以去看昨天中午的直播。

但是《纽约邮报》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发布的消息,很快被这两大社交媒体屏蔽了。推特用户在电机文章链接时,会跳出一个警告,说内容“可能是垃圾邮件或不安全”。这么做的原因,推特表示,那些帖子违反了平台规则,所以“正在减少”在平台上的分布。

脸书发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在推特上表示,这个事件需要有Facebook第三方进行事实检查。随后似乎就没有了动静,截至到我们发稿,我们仍然没有看到脸书这方面的消息。

不过昨天(14日)晚上,推特CEO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出面道歉了。多尔西表示,他们阻止用户分享关于拜登丑闻的邮件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但他没有说明当初采取这个行动的原因。

虽然多尔西做了道歉,但并没有阻止人们的批评。除了川普外,多名共和党议员也纷纷发声,抨击推特和脸书的做法。

朱利安尼表示,《纽约邮报》报导的消息,证明了拜登父子在乌克兰从事腐败交易。这位前纽约市长对脸书和推特的行为都进行了谴责,他说针对拜登的调查“可能是本世纪以来最高级别的丑闻”。

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也抨击脸书和推特,阻止用户在平台上分享《纽约邮报》的文章不可接受。他给两家公司分别致信,要求回单为什么平台“审查”了这些故事。

在给脸书的信中,霍利表示,“这次公开干预看起来是具有选择性的,这表明脸书存在偏袒行为。”“你们努力压制发布揭露总统候选人的潜在不道德行为的内容,并引发了一些其它问题。我希望对此立即得到回应。”

霍利解释说,推特和脸书积极压制这篇《纽约邮报》文章的公众舆论,根据联邦法律,这似乎构成了(为拜登竞选)做出贡献。《纽约邮报》文章所披露的信息如果属实,将把前副总统(拜登)与腐败的乌克兰寡头联系起来。而(脸书和推特的)这种审查“显然将影响总统选举”。

霍利在推文中说,“实际上,这是个玩笑。这是彻头彻尾的侮辱。我将请您和脸书在誓言下,向我主持的参议院小组委员会作出解释。这些都是潜在违法选举法的行为,这是犯罪”。

你看,脸书和推特是不是惹上麻烦了?当然是自找的。作为媒体和社交平台,不能公平对待每一个人,这就是麻烦的端口。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美国的大选选情有多紧张。

川普巴伦也曾确诊 拜登竞选团队2人染疫

其实今年美国总统大选选情紧张,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川普和拜登两人对中共的态度。再大一点说,是共和党与民主党对中共的态度。如果拜登当选,基本上美国就被中共控制了。

朱利安尼估计,那个电脑里面的资料,中共很可能早就掌握了。如果像朱利安尼所估计的情况,那么拜登如果入主白宫,他就是中共的一个傀儡,中共在幕后拉线,指引着拜登的一举一动。

而如果川普当选,相信不会有人怀疑他对中共的态度。有一个细节必须要说一下。我们都知道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在前不久感染了中共病毒,川普很快神奇般地康复了。

昨天(14日),一直在白宫住所进行隔离治疗的第一夫人表示,她的检测结果已经呈现阴性,希望尽快恢复履行第一夫人的职责。

梅拉尼娅同时还透露了,川普总统的小儿子、14岁的巴伦(Barron)也曾经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但是没有出现任何症状,随后巴伦的检测呈现了阴性。

就是说,川普一家三口全都曾被中共病毒感染了。那么大家想一想,这个怨气会轻易消下去吗?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如果川普连任,下个任期对中共的打击一定会越来越重。

其实民主党也是一样。今天拜登竞选团队宣布,参议员贺锦丽“出于谨慎考虑”,取消了本周末之前的所有竞选旅行。原因是一名机组人员与贺锦丽的通讯主管莉兹·艾伦(Liz Allen)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贺锦丽在过去一周进行了两次病毒检测,都呈现阴性,最近一次是周三(10月14日)。但是当晚得知,一名机组人员和贺锦丽的通讯主管艾伦确诊。

拜登竞选经理詹·奥马利·狄龙(Jen O’Malley Dillon)在声明中证实,两名染疫人员曾在10月8日与贺锦丽同在一架飞机。虽然都戴着口罩,但也为了谨慎,取消到10月18日的旅行。

讲这个事,就是要说明,即使拜登胜选,对中共也很可能一样的强硬。

半岛卧底揭真相,中共权贵梦断

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美国对中共党员入境美国控制的越来越严。中共党员想取得美国的绿卡和入籍,几乎是不可能了,除非有退党的证明。未来也一定会越来越严。

相信这一点,中共党员、官员也都看得很明白。但是我们在以前节目中说过,中共体制内的官员也都看到了红朝要完,感觉到了中共这艘千疮百孔的烂船正在下沉,所以都在找各种门路,想逃离中国大陆。

我们曾提起过,欧洲小国塞浦路斯有一个专为各国权贵移民的“黄金护照”计划,中共很多官员对此是趋之若鹜。既然去不了美国,到欧洲国家也是一样。这个黄金护照就是一个跳板,塞浦路斯就是进入自由社会的港口。

但是现在也不行了,塞浦路斯要喊停了,从11月1日开始,“黄金护照”要被废除了。

半岛电视台12日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揭露了塞浦路斯国会议长西洛里斯(Demetris Syllouris)和国会议员乔瓦尼斯(Christakis Giovanis)等高官,许诺帮助涉嫌洗钱的“中国商人”获得塞浦路斯护照。

半岛电视台派出了卧底记者,假扮成中国商人的代理人。说那名中国商人因为洗钱被定罪,按照法律事没有申请资格的。但是塞浦路斯办理护照的公司承诺,只要投资足够的钱就没有问题,甚至“可以换个名字,用新身份申请”。

西洛里斯对暗访记者说:“你可以告诉他(中国商人),他将得到塞浦路斯的全力支持,包括各个级别,在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支持。”他的这番话,都被摄影机记录了下来。

从西洛里斯的这些话中,大家可以看出,塞浦路斯有点饥不择食的感觉。为了钱,几乎没有底线了。

其实这是对中国百姓的一种变相迫害,因为那些人的钱,不能说百分之百,至少90%是榨取中国百姓的血汗。

在中国做生意,如果没有中共官方的背景,没有中共高官的支撑,想赚到大钱几乎是不可能。中共统治下的环境,不允许个人赚到那么多钱。你看现在落马的那些金融大鳄,哪个不是背后靠着中共权贵?所以说,塞浦路斯的这个“黄金护照”,实际就是给那些对中国百姓犯下罪恶的人提供避风港,变相对中国百姓进行迫害。

正因如此,半岛电视台的调查报告披露后,整个舆论都被震惊了。欧盟执委会的声明表示,“令人难以置信”。要求塞浦路斯对这个案件进行彻查。

很自然,彻查案件,也就意味着“黄金护照”必须要停下来。那些在中国大陆捞足了钱、想逃往塞浦路斯的中共官员,这个门路被被堵死了。

我估计,有很多中共官员现在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一定很着急。可是着急也没有用,塞浦路斯这个窟窿已经被堵死了,再想从这里钻到欧洲,已经不可能。

那么我们下一步就需要关注,塞浦路斯叫停了“黄金护照”以后,那些已经拿到“黄金护照”的中共官员和中共商人,他们会被如何处理呢?塞浦路斯会不会取消他们的“黄金护照”,然后把他们打发回大陆呢?我估计是有这种可能的。

如果真的被塞浦路斯打发回国,那么对那些花钱买护照的人来说,就是鸡飞蛋打。护照被取消,钱也不太可能退还。

半岛电视台披露,塞浦路斯在2017-2019年间,向中国人发放了五百多本“黄金护照”。这只是3年间的数字,其它时间还有多少,并没有公布。

青岛当局抛替罪羊了

最后再说一下中国大陆的疫情情况。今天微信公号“青岛发布”的消息称,青岛市卫健委将市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凯免职,并将进一步调查。

昨天,青岛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人隋振华已经被停职,也将做进一步调查。

疫情没有控制住,当局开始抛替罪羊了。

我们会继续关注大陆的疫情情况,希望大家多多向我们爆料。我们的爆料邮箱是[email protected],欢迎您的参与。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且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在今天的会员区,我们来聊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就是为什么人们有时候要胡说八道,欢迎您到会员区了解更多。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