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百米深 悬崖跳水高手挑战地下盐水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悬崖跳水,听上去已经很惊险刺激,但高手们还在不断玩出新花样。新闻的最后,让我们一起去罗马尼亚著名的地下盐水湖,观看高手们在完成地下悬崖跳水的全新体验。

罗马尼亚有一处名叫“萨利纳图尔达”的盐矿,以其如同幻境一般的地下盐水湖而闻名于世。

在这里,澳大利亚悬崖跳水冠军伊弗兰(Rhiannan Iffland)和罗马尼亚跳水高手波波维奇(Constantin Popovici),将首次体验地下悬崖跳水。

澳大利亚悬崖跳水冠军伊弗兰:“我们即将挑战世界第一次,在地下潜入一个盐矿。我们的脚下有一个湖,非常酷,我们将去体验一些新事物。”

矿坑内的光亮很弱,盐水湖的水温只有12摄氏度,但这些还并不是两位跳水高手最大的挑战。

罗马尼亚跳水运动员波波维奇:“最大的挑战我想是盐度,和普通的海水相比,这里的盐度超级高,会让人的身体在冲击(水面)时更难受。而且是在(地下)岩洞里,完全是黑暗的,虽然我们有灯光,但并不是一个跳水需要的自然完美的条件。”

两位高手从处于地下120米的一个跳台上一跃而下,在身体进入水中的瞬间,高浓度盐水的浮力与重力的对冲,比在正常的湖水中更加猛烈,同时使下落速度快速减慢,落水速度从85公里降到零所用的时间,也比在正常湖水中缩短一半。

澳大利亚悬崖跳水冠军伊弗兰:“落水的感觉很奇怪,看波波维奇落水还是很完美的,动作很干净,但盐水会把人往上推,形成一个水泡。

不过毕竟是高手,两人在魔幻一般的地下湖中,表现堪称完美,也为悬崖跳水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花样。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