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特审查拜登电邮报导 川普吁废社媒免责法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周三(10月14日),《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曝光了拜登家庭腐败的电邮。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很快即对该保守派媒体进行审查,但随后也遭到共和党人的反攻。

周三,《纽约邮报》抛出重磅炸弹,根据其获得的电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期间,曾利用自己的权力帮助儿子亨特(Hunter Biden)从一家乌克兰能源公司获取利益。

随后,脸书对《纽约邮报》报导的内容采取了特别的审查措施,限制其在平台上传播。推特则毫无根据地指控其发布了“被黑客入侵的资料”。

《纽约邮报》收到的一封电子邮件称,该报的主要推特账户已于周三下午2点20分被锁定。推特还阻止用户共享《纽约邮报》文章的链接,称该链接“可能有害”。该文章揭露了拜登“从未和我儿子谈过他的海外生意”的谎言,亨特接收的这封电邮证实,他把乌克兰商人引见给了拜登。

脸书发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在推特上辩解说,这个故事完全符合被脸书第三方事实核查合作伙伴审查的条件。与此同时,他们正在减少其在平台上的分布。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随即展开反攻,他致信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要求其对“审查”做出进一步解释。霍利警告,脸书必须完全解释清楚,斯通及周三审查事件背后的任何人都必须立即停职。如果这是遵循脸书公司的政策,那么美国人有权知道情况。

同时,德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也向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发信,批评其“相当虚伪”,阻止用户共享《纽约邮报》的文章。克鲁兹指出,这只能被视为推特为干预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而发动的明显进攻。

川普总统周三晚上也发表推文,抨击社交媒体滥用权利,并呼吁废除社交媒体免责法规《通信规范法》第230条(Section 230 of the 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

“太可怕了,脸书和推特取下@NYPost关于瞌睡乔·拜登和他儿子亨特的‘确凿证据’的文章”,川普写道,“这只是他们的开始。没有什么比腐败的政客更糟糕的了。废除第230条!!!”

美国媒体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创始人、保守派作家兼活动家布伦特·博泽尔(L.Brent Bozell III)表示,这些大科技公司所做的充其量也就是促进拜登的选情。但糟糕的是,它们公然进行的选举干扰比在2016年俄罗斯所做的还要广泛得多。

博泽尔强调,如果美国或任何其它民主国家期望再次举行自由选举,那就必须制止大科技公司滥用权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