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任命西藏事务官 誓让中共为人权付出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14日宣布,任命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事务助理国务卿罗伯特·德斯特罗(Robert A.Destro)为美国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处理西藏问题,以改善他们的人权状况。他表示,美国将努力确保中共为侵犯人权自由付出代价。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4日在美国国务院新闻会上宣布,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德斯特罗将兼任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致力于推动北京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间的对话,并保护藏族独特宗教、文化及语言认同,及改善他们的人权状况。

蓬佩奥还谈到中共对宗教信仰的迫害。他说,“美国仍然对中国(中共)对藏族社区的镇压感到关切,包括缺乏有意义的自治,藏族地区人权状况不断恶化,以及中国境内藏族宗教自由和文化传统受到严格限制等。”

据报导,中共正在西藏复制新疆集中营作法。对此蓬佩奥表示,中共长期侵犯自己人民的基本人权,总统川普(特朗普)因而指示国务院,尽力维护中国人民的自由与尊严,不论是新疆、西藏、内蒙古或香港,美国都要求中国维护人民基本自由、人类尊严及宗教自由。

蓬佩奥还表示,美方会竭尽所能,与世界各地了解此议题重要性的国家组成联盟,并致力让中共为侵犯基本人类自由的行径付出代价。

10月13日,蓬佩奥发表题为“美国支持自由”(America Stands for Freedom)演讲,批评中共对人权、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的迫害。

他表示,现在的邪恶在新疆的沙漠、西藏的平原和山峦,香港的城市街道,以及大型防火墙后面的每个地方镇压人民。“这促使我针对共产主义中国。我花了很多时间谈论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其邻居和世界的掠夺。”

“中共已经把超过一百万无辜的人关在拘留营,在那里他们从事奴隶劳动。它(中共)对信仰进行了不懈的打压,据报导(中共)甚至强迫堕胎和绝育。”蓬佩奥说,“这是世纪污点,告诉我们该(中共)政权的真实本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